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记者探访2021四川高考录取场:新录取场启用 录取工作紧张有序

2021年07月11日08:2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录取场启用 录取工作紧张有序

普通高校招生检录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为录取工作做准备。白华宇摄

最新信息

今年空军、海军在我省录取114名飞行员,其中有3名女考生通过空军招飞被顺利录取,她们将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13批女飞行员

特别提醒

本科提前批次实行顺序志愿投档模式,符合条件未被录取的考生,还有机会参加第二志愿投档录取,个别院校如果在第二志愿投档后仍不能完成招生计划,将公开进行征集志愿。提前批征集志愿时间预计为7月13日

7月10日上午,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场举行第一次媒体开放日活动。目前,我省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进展如何?高考录取有哪些环节?记者走进2021四川高考录取场现场进行了探访。

现场直击新录取场硬软件皆有提升“三个零”助考生圆梦

紧张有序是录取场给记者的总体印象。

今年我省启用了新录取场,硬软件配置均得到升级,让高考录取工作更加高效有序。此外,今年我省共抽调近200名政治思想过硬、招生业务精良的工作人员,他们在前期经过了严格的培训和考试。录取工作期间,工作人员和往年一样全部实行封闭管理,确保高考录取安全。

记者走进投档管理小组办公室,只见十余名工作人员正在电脑前梳理录取流程。该组主要负责录取系统维护管理,并根据录取规则对录取结果进行复核。

录取场信息技术组负责人告诉记者,录取场目前正在进行提前批次的投档工作,“此前我们已经完成了国家专项,免费医学定向,空军、海军和民航招飞等方面的投档工作。”该负责人说,录取场严格按照“三个零”,即“零差错、零失误、零容忍”的要求保障招生录取工作顺利完成,“我们要求每一个工作人员必须仔细,重视每一位考生的付出。”

在普通高校招生检录组的办公室,录取员们有的紧盯着电脑屏幕,有的在翻阅录取工作相关文件资料,为录取工作做准备。“我们的职责是在投档后及时督促高校下载档案、审核、退档以及录取。”普通类录检组负责人表示,将全力维护考生利益,密切关注考生档案流向,确保符合对应高校招生要求的考生能够顺利被心仪的高校录取。

据艺体招生检录组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招生录取工作的进行,部分报考艺体提前批的考生有望在未来两天内查询到录取结果。“之后我们会按照既定的工作安排,进行艺体类本科第一批次的投档工作。”

录取情况

本科提前批第一志愿满足率97.66% 3名女考生考上空军飞行员

记者了解到,目前四川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全面展开。7月9日晚,本科提前批次院校一志愿考生电子档案已全部投出。本批次招生的绝大部分院校都能够在第一志愿录取满额,院校计划第一志愿满足率达97.66%。

据介绍,本批次第一志愿投档后,呈现出公安、师范类院校计划满足率高的特点。从第一志愿的具体投档情况来看,本批次招生的公安警察院校6所、司法类院校1所、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6所,计划满足率均达100%。综合评价试点院校受到考生青睐。从投档情况来看,综合评价试点院校生源充足,计划满足率达95.26%,除个别院校外,其余院校在第一志愿投档后全部满额。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空军、海军在我省录取114名飞行员,其中有3名女考生通过空军招飞被顺利录取,她们将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13批女飞行员。

录取场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由于本科提前批次实行顺序志愿投档模式,符合条件未被录取的考生,还有机会参加第二志愿投档录取,个别院校如果在第二志愿投档后仍不能完成招生计划,将公开进行征集志愿。提前批征集志愿时间预计为7月13日。(白华宇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邓翔沣)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