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第二届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在宜宾举行

2021年07月12日07:1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智创新生态 共赢新时代

  7月11日,由省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宜宾市政府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大会在宜宾举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宣布大会开幕,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副省长李刚出席大会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欧阳泽华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以“智创新生态 共赢新时代”为主题,将举行“1+7”活动,即一次大会、七场主题演讲,并同步举办以“以应用场景为核心 驱动智能终端产业迭代升级”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智能终端产业展览会,着重展现在5G和“智慧+产业”“智慧+全球化”背景下,多种智能终端在未来智慧生活中的场景等。华为、科大讯飞等74家知名企业参展。

  开幕式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智能终端产业行业领军人物和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演讲,共同探讨智能终端技术、产业规划布局和应用。大会利用虚拟现实等技术进行线上直播,全方位展示参展企业、展品,全面展示“十三五”以来智能终端产业特别是四川以及宜宾智能终端产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着力打造“不落幕的云会展”。

  宜宾市近年来通过深入实施“产业发展双轮驱动”战略,大力发展新能源及智能汽车、智能终端等“5+1”产业,引进极米、康佳等品牌企业项目231个,总投资超过600亿元,智能终端产业已形成从整机到配套、从研发到运营的全产业生态圈。(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宁宁 颜婧)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