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巴中“众筹”乡镇公园——至诚玛瑙寨公园开园

2021年07月12日08:4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巴中“众筹”乡镇公园开园

  6月29日,巴中市通江县由群众“众筹”建设的乡镇公园——至诚玛瑙寨公园正式开园。

  至诚镇坐落于巴中市通江县东北部,距离县城大约40公里。实施脱贫攻坚工程后,全镇4个贫困村、1089户3537人高质量退出,新建易地扶贫搬迁房屋459户,实施危改1680户,实施835户农房土地增减挂钩。全面实现全镇户户通电、通光纤、通自来水,基本实现社社通水泥路。不仅如此,场镇的街面、河道也得到了改善,养老服务中心、大型水库建设也正全力推进。

  随着场镇人口增加,群众急需一处休闲健身游玩之地。2020年10月,至诚镇党委、政府决定依托场镇后山玛瑙寨得天独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自然风光,采取募捐的方式修建至诚玛瑙寨公园。

  “刚开始心里也没有底,所以一边捐一边建。”至诚镇党委书记苟发超介绍,为了建设这座公园,该镇专门成立了建设领导小组、建设组和监督组等3个组,分别负责公园建设规划设计、资金筹集、现场实施和过程监督。短短数月后,玛瑙寨公园终于如期开园。

  开园当日人山人海。公园门口的牌坊下,一面红底青瓦的石墙上,不仅记录了公园建设概况,还刻上了一份长长的捐款名单。“截至6月20日,共有2100多人捐献资金近200万元,物资、占地折资近20万元。”据苟发超介绍,捐款的除了本镇人,还有不少周边场镇的居民。(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钟帆)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