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使用零排放的新能源公交车 成都“520路”婚礼公交浪漫又低碳

2021年07月11日08:56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使用零排放的新能源公交车 成都“520路”婚礼公交浪漫又低碳

在成都街头,精心装饰了鲜花、贴着大红喜字的公交车引发市民围观,“啥子车这么喜庆?这么拉风?”车头的显示屏给出了答案——这是一辆开往“新婚殿堂”的“520路”公交车,也就是“婚礼公交”。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10日从成都公交集团获悉,自2018年底推出公交婚礼用车服务以来,“520路”公交车已为数十对新人助阵,为低碳环保助力。在成都,婚礼公交已不是新鲜事,包公交当婚车成为年轻人的一种时尚。

环保的婚礼

省钱,还减少十多辆车尾气排放

今年5月,新人小张和小王有许多外地亲友来成都参加婚礼,但亲友入住的酒店距婚礼现场还有一段距离。如果用小轿车来送人的话,估计十几辆车都不够。他们想起前不久看到过关于用公交车当婚车的新闻,觉得既经济又环保,还能一家人在一起热闹出行,这让他们心动不已。于是他们联系了成都公交集团,包了一辆拉风的“大婚车”。

小王说:“用一辆公交车解决人员摆渡问题,就能减少十多辆车的尾气排放,也算是我们年轻人为社会做的一点贡献。希望更多人绿色出行,保护蓝天。”围观的人们纷纷驻足拍照送上祝福,新人的脸上也洋溢着更加幸福的笑容。

“租两辆公交车总共花费2200元,加上购买装饰品,总共开销连3000元都不到,特别值!”去年疫情后首辆公交婚车是新人小林租的。10米长电动公交车,可以给爱人一个独特的婚礼,既环保又浪漫。

“零排放”婚车

4种纯电动新能源车型可选

婚礼公交时尚、个性、环保、安全,正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婚礼用车的首选。成都公交集团通过对青年群体在婚庆过程中消费趋势的分析,结合公交车自身优势的精确定位,打造出个性化的婚车服务,在创新创收的同时,倡导低碳环保的婚俗新风尚。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用四川环交所“点点碳中和”系统查询,一辆小轿车行驶20公里,碳排放约为6.32kg。而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婚礼公交使用的是零排放的新能源公交车,“以前开行的双层敞篷巴士,新人用来当婚车主要还是感觉拉风。”该负责人说,可喜的是,随着成都公交车型逐步更替为零排放的新能源车,年轻人的观念也在转变,更加注重绿色环保低碳,所以一般都为新人推荐最新的新能源车型。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公交集团了解到,目前婚礼公交有6.8米、10米、12米、18米这4种纯电动新能源车型,根据新人喜欢的外观和行驶路段进行选择。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