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周永开先进事迹搬上舞台

5部廉洁主题剧目将在四川各市州巡演

2021年07月11日08:1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永开先进事迹搬上舞台

7月9日,川剧《苍生在上》在省川剧院进行首场展演,标志着我省廉洁主题剧目巡演拉开帷幕。从7月至11月底,《北斗星下》《惊蛰》《苍生在上》《草鞋县令》《假县令》等5部廉洁主题剧目,将在我省各市州巡演。

为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营造崇廉尚实的浓厚氛围,我省纪检监察机关会同相关部门,打造了这5部廉洁主题剧目。这些剧目既有传统川剧,也有舞台话剧,还有大型反腐倡廉现代川剧。舞台话剧《北斗星下》,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周永开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现代川剧《惊蛰》,通过关于“两个人、两座桥、两个时代、两种命运”的故事,塑造了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形象;传统川剧《苍生在上》《草鞋县令》《假县令》,通过人物塑造,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中为民担当、清正廉洁、勤政务实的优秀品质。

这5部剧目许多都是近年来我省创作并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力的优秀剧目。如,《草鞋县令》入选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苍生在上》2019年获四川文华奖剧目奖,《惊蛰》入选2018年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松)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