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安前锋区:反诈宣传接地气 筑牢全民思想防线

2021年07月09日12:54 | 来源:广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反诈宣传接地气 筑牢全民思想防线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近日,广安前锋区公安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反诈中心工作人员将反诈宣传融入超市和购物广场,把反诈宣传资料放进购物袋,同时将宣传海报张贴在购物醒目位置,创新宣传方式,贴近群众宣传,努力营造“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

7月6日,市民阳燕来到位于广前大道的茂源超市,刚进去她就被张贴在超市内和商品上的反诈宣传单所吸引,她一边逛超市,一边饶有兴趣地看了起来。

在不远处的好又多购物广场,同样到处贴有反诈宣传资料的海报,广场内各商店的购物袋里也装有丰富有趣的宣传图片。

“2020年度反诈大披露,男性最易受骗。”“网上兼职刷单返现赚取佣金的,都是诈骗。”“通过QQ群、微信群贩卖游戏币、游戏卡点充值、游戏装备,最后以安全检测、退款保证金等理由,要求你继续充值,或者让你提供游戏账号和密码的,一律都是诈骗。”……“这些反诈知识,对我们真是太有用了。”前来购物的顾客纷纷说道。

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超市和购物广场人员较多、流动量较大,为有效利用市民购物和休闲的碎片化时间开展反诈宣传,区公安分局反诈中心联合超市和商场开展反诈宣传行动。在行动前期,民警梳理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结合防范诈骗“小窍门”,制作了“反诈宣传提示单”“反诈海报”“反诈贴牌”等宣传资料,摆放在超市和餐厅醒目位置,方便市民阅读。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反诈宣传进超市、进广场行动主要在前锋区部分超市和商场开展。下一步,他们将发动更多商家参与到反诈宣传工作中来,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筑牢全民反诈防线。(李小刚 前锋记者站 袁秀娟)

来源:广安日报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