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心声向党·向祖国敬礼” 四川中小学生校园舞台剧展演精彩纷呈

2021年07月08日21:4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8日电 (刘海天)四川省2021年中小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校园舞台剧展演暨颁奖典礼于7月6日在西南民族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西南民族大学、四川教育电视台承办。

本次活动设置小学组、初中组(含特殊教育学生)、高中组(含中职)三个组别。参赛作品形式多样,结合了曲艺、器乐、合唱等表演艺术形式,配以音乐、道具、多媒体等多种辅助手段,以展现剧目内容,升华剧目主题。

现场演出场景。四川教育电视台供图

在时长2个多小时的展演中,巴中师范学校附属实验小学带来的《家园—博物馆奇妙夜》,讲述了红军长征翻雪山、过草地的故事,同学们用生动的演出,带领大家走进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回顾那一段披荆斩棘、用鲜血和智慧创造奇迹的艰苦岁月;金苹果锦城第一中学通过舞台剧《誓言无声》,生动地展现了彝海结盟这段红军长征途中的佳话;“逢山凿路,遇水架桥”,泸定中学带来的《神圣川藏路》讲述了川藏线筑路过程的艰辛与光荣,让大家感悟到筑路战士的英勇无畏和不惧牺牲的精神。

精彩的演出场面。四川教育电视台供图

自3月中旬活动启动以来 ,四川21个市(州)教育行政部门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共收到1300件参评作品。5月20日,各市(州)向组委会推荐了515件作品参与省级评选。经过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6月10日对评选出的146件优秀作品进行了挂网公示,并在微信小程序上开启网络投票通道。在活动开展期间,四川省师生踊跃参与抖音集赞活动,收到近10万点赞。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