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话小康

2021年03月09日06: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委员

  打好种业翻身仗

  “保障粮食安全,种子是关键。要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必须打好种业翻身仗,夯实粮食产能基础。”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委员说。

  李微微委员建议,做大做强种业,要加大种业创新投入力度,鼓励企业开展自主创新。同时,启动新一轮种业资源普查,加强本土优质种业资源的抢救、保护和利用,建好国家种质资源库。

  (本报记者何勇、申智林整理) 

    

  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委书记吴炜代表

  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要大力促进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更好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委书记吴炜代表表示,柳州市具有扎实的制造业基础和较强科技创新能力,近年来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吴炜代表说,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增强柳州老工业基地的自主创新能力,建立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本报记者庞革平整理) 

    

  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传新代表

  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

  “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彭传新代表说。

  彭传新代表建议,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加大重要产品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增强产业链供应链抗风险能力。同时深化国际产业技术合作交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本报记者王明峰整理) 

   

  安徽省泗县泗城镇花园井社区党总支书记岳喜环代表

  支持发展志愿服务组织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安徽省泗县泗城镇花园井社区党总支书记岳喜环代表说,志愿服务组织在推进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岳喜环代表建议,要加强志愿服务组织培育,健全志愿服务组织孵化机制,帮助其提升服务能力。通过推广志愿服务组织培育和管理经验,带动更多志愿服务组织规范化发展。

  (本报记者徐靖整理) 

  版式设计:汪哲平


  《 人民日报 》( 2021年03月09日 15 版)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