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赵萍代表——

走访调研 关注退休职工(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本报记者  宋豪新
2021年02月27日08:3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我希望为企业退休职工呼吁,让他们拥有更多获得感。”作为一名技术人员,全国人大代表赵萍一直牵挂着从企业退休的老一辈科技工作者。全国两会临近,赵萍顾不得休息,每天从工厂回家后,她一边查阅资料,一边不断充实完善自己的建议。

  赵萍是四川德阳东方电气风电有限公司一名高级工程师,平日里她就喜欢和退休职工聊天,了解他们的需求。赵萍说:“很多退休20多年的职工,一辈子勤勤恳恳工作。虽然每年养老金按比例增长,但因为当年退休时他们的工资相对较低,养老金基数不高,所以需要考虑完善相关政策。”

  为此,赵萍查阅了相关政策,发现在这个方面,“国家没有具体方案,各地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具体调整方案,报相关部委审批后实施。因此,各地的养老金增长办法不同。”

  通过走访调研,赵萍收集到了很多意见、建议。为今年的全国两会,赵萍准备了“关于规范养老金增长方式、促进社会公平”的建议,内容包括“在调整时以不进一步扩大差距为原则,采用同样增长数额或者提高低收入增长数额办法。”

  作为两届全国人大代表,技术出身的赵萍将工作中的严谨态度延续到代表履职当中。“人民代表为人民,我将尽最大努力不辜负这份沉甸甸的信任!”她说。

  《 人民日报 》( 2021年02月27日 06 版)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