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新都

桂花为乡村添活力

2020年11月07日08: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11月6日电  (记者张文)微风吹过,满园芬芳馥郁。11月初,走进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桂湖街道的芳华微马公园,数十万株桂树开得正茂,林下蔬菜、药材也迎来丰收。工作人员介绍,桂花将开至11月中旬。

  作为适合健康养生、旅游观光、餐饮娱乐的乡村社区,芳华微马公园中桂花与其他作物相伴相生。在这里,赏花旅游与立体农业等产业实现“多合一”,由政府、村集体、企业等多种主体参与,村民也能依靠土地租金和入股分红增加收入。

  桂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园内还有大批文创企业入驻,民宿、休闲、艺术加工等业态为乡村增添了活力,今后将产生更大的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07日 06 版)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