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人事

第六届中国诗歌节在成都开幕

2020年11月03日06: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11月2日电  (记者郑海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作家协会、四川省政府、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国诗歌节1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拉开帷幕。当晚举办了《长风破浪会有时》文艺演出,分为“抗疫”诗篇、“脱贫”诗情、“天府”诗韵、“百年”诗魂等四大篇章。

  据悉,中国诗歌节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的诗歌艺术盛会。中国诗歌节每3年一届,自2005年以来成功举办了5届。

  第六届中国诗歌节秉承“诗歌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办节宗旨,1日在成都市开幕,7日在重庆市闭幕,其间将举办诗歌论坛、诗歌采风交流创作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推动诗歌进学校、进社区、进景区、进商区、进书店等,并充分利用互联网,为诗歌艺术传承发展搭建平台。

  四川省、重庆市还发布“诗歌之旅”系列精品旅游线路,助推巴蜀文化和旅游走廊建设,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


  《 人民日报 》( 2020年11月03日 07 版)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