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成都新都水务局提升服务水平

减成本 增服务

本报记者  宋豪新
2020年08月25日08: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最近,四川成都新都区马家镇双龙村,山前美学艺术空间的生态菜园里,茄子、豆角、辣椒长势喜人,各种色彩交相辉映,田园风光很是可爱。

  “去年底到今年3月,正赶上我们‘搬新家’,前后投入了近100万元,但受到疫情影响,原本以为撑不下去了,还好新都区水务局为我们救了急。”艺术空间负责人韩鼎说,如今,心中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

  山前美学艺术空间由一群热衷自然美学的“90后”发起成立,旨在开发生态农产品、打造特色鲜明的农业IP。今年初,团队看中双龙村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将企业主体搬到这里。当时,受疫情影响,为避免面对面接触,新都区大力推广“不见面服务”,为企业办理政务手续提供便利。

  “我们主打生态农业,拥有近70亩地,急需在新址通水,解决供水问题。”韩鼎说,3月初,自己用手机在线上提交了办理用水接入手续,当天下午就得到响应,新都区香源供水有限责任公司迅速上门,帮助实现通水,整个过程只用了1天半。

  “政策及时雨,帮了我们大忙。”新都区某合资食品企业的负责人罗成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缓缴3月份水费347112元,减免违约金5544.12元,企业现金流得到保障,资金压力大大缓解。

  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四川)有限公司、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虽不在用水优惠政策执行范围内,但考虑到企业实际运转困难,新都区水务局参照暂缓收取水费政策,允许企业延期缴纳费用。

  通过一站式服务,让用户“零跑路”。记者了解到,过去用户在当地办理供水事项时,涉及的所有环节必须亲力亲为。疫情防控期间,新都区水务局通过线上平台办理业务,用户在办理供水事项的过程中,可以通过“新都供水”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网上查询和缴费。此外,还可在线办理用水报装申请、查询业务办理进度以及工程价格清单。

  疫情防控期间,新都区水务局通过短信、微信平台等向全区30万用户宣传了用水保障措施。截至目前,香源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已为全区域内相关企业兑现用水优惠政策,惠及区内15025家企业。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25日 07 版)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