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办实事、解难题、暖民心

用服务架起“连心桥”

本报记者  宋豪新
2020年08月17日07: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快喝口水,别中暑了!天这么热,你们还来帮我们整电线。” 8月5日,家住四川成都玉林北路社区的杨积模老人心疼地看着国网四川电力(成都连心桥)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谢谢杨爷爷!天气热,有啥子困难就找我们哈!”顾不上喝水,队员们又忙着赶往下一个院落。

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自2002年成立以来,国网四川电力(成都连心桥)党员服务队始终用心用情把“连心桥”架在群众心坎上。

由于连日强降雨,8月10日下午,武侯区一家康复中心停电,情况非常紧急。接到求助后,队员们立即赶往现场提供应急供电,同时开展故障抢修。经过20多分钟抢修,终于恢复正常供电,队员们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多亏了你们及时抢修,我们才能停电不停产,最终顺利交付。”回想起今年2月那次停电,成都蓉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仍心有余悸。该公司生产的免疫球蛋白是救治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的紧缺医疗物资,2月23日,为该公司供电的10千伏南蓉路专线发生故障停电,党员服务队立即启动备用电源为该公司供电,并协调展开抢修。经6个小时连续奋战,线路终于恢复正常。

“平时能看出来,关键时能站出来,危难时能豁出来。” 8月6日,地处高山峡谷地带的都江堰市向峨乡龙竹新村突发山洪,交通、通信、电力设施均遭受严重损毁。汛情发生后,党员服务队冒着山体滑坡、山洪再度暴发的危险,尽最大努力为受灾地区恢复供电。经排查,10千伏磁虹路有11根电杆受损,导致断线停电。制定方案、准备抢修材料、登杆抢修故障线路……各项工作迅速开展起来。汗水夹杂着雨水顺着脸颊往下流,但队员们全然顾不上这些。从凌晨直到深夜,连续奋战12个小时,跳闸线路和停电小区终于全部恢复供电。

每当抗震救灾、脱贫攻坚、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工作任务来临,党员服务队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成立18年来,国网四川电力(成都连心桥)党员服务队共受理咨询58.29万次,参与抢修33.1万次,提供上门服务38.25万次,参与急难险重任务1821项,服务重点民生工程1192余项,在成都百姓心中,架起了一座座温暖的“连心桥”。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17日 10 版)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