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市州書記之聲

沈陽:各級黨委政府“一把手”要扛起主體責任

2022年12月03日13:4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積極配合,各級黨委政府‘一把手’要扛起主體責任,親自部署、親自督促,抓好鄉村振興實績考核,及時協調解決存在困難,建好‘三農’工作干部人才隊伍,強化項目資金監督檢查,推動農業高質高效、農村宜居宜業、農民富裕富足,為建設團結富裕和諧美麗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甘孜貢獻農業農村戰線力量。”

——11月4日,甘孜州委書記沈陽前往州農牧農村局、州鄉村振興局、州農科所、州畜科所調研指導“三農”工作,並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全州統計系統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大局意識、提升服務能力,准確把握經濟社會發展階段性特征,創新思維、開拓視野,加強統計基層基礎規范化建設,抓好科學研判、預警監測,真實、准確、完整、及時地反映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加大統計人才隊伍建設力度,提高統計工作公信力,把准全州經濟社會發展脈搏。”

——1月9日,甘孜州委書記沈陽前往州審計局、州統計局和國家統計局甘孜調查隊調研指導工作,看望慰問干部職工,並向他們對全州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

“甘孜州作為受援方,既要化感恩為動力,不等不靠、團結奮斗,也要充分學習借鑒成都的先進理念和實踐經驗,對標先進、奮起直追。邁步新時代新征程,我們要鞏固拓展十年對口支援成果,進一步用好兩地資源優勢,促進甘孜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同時在新能源開發、數字化建設、全領域結對、深層次交往等方面持續加強交流合作,進一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鞏固民族團結和諧穩定的良好局面,攜手成都朝著共同富裕目標奮力前行,為譜寫中國式現代化四川篇章貢獻力量。”

——11月17日至18日,甘孜州委書記沈陽,州委副書記、州長馮發貴率黨政代表團赴成都市開展對口支援回訪工作。

“康新高速是國家高速公路主干線的重要組成部份,是我州經濟發展的大動脈、鄉村振興的大通道、民族團結的大走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希望施工單位周密組織,注重質量、加快進度,同時要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及時兌現發放農民工工資,主動做好生態環境保護、森林草原防滅火等工作,力爭把該項目建設成為行業標杆。”

——11月22日至23日,甘孜州委書記沈陽前往康定市、海螺溝景區管理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情況,督促指導抓好經濟發展、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等工作。

(人民網四川 羅昱 整理)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