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常委活動

施小琳在成都大學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

肩負起“強國一代”歷史責任和“強國有我”時代使命

2022年11月11日08:00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肩負起“強國一代”歷史責任和“強國有我”時代使命

  11月10日,省委宣講團第二分團團長、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施小琳前往成都大學,與市屬高校師生代表面對面交流,向大家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她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希望廣大師生自覺肩負起“強國一代”歷史責任和“強國有我”時代使命,奮勇拼搏、不負韶華,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征程中創造精彩人生。

  成都大學綜合教學樓內氣氛熱烈,施小琳與師生代表座談交流,共同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市教育局負責同志匯報了全市教育系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總體情況,來自成都工貿職業技術學院、成都大學、成都職業技術學院、成都農業科技職業學院、成都工業職業技術學院、成都開放大學等市屬高校的師生代表,圍繞科研報國矢志初心、讓青春在創新創業中閃光、以人才助推鄉村振興、深化終身學習賦能公園城市發展實踐等主題作了發言,暢談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收獲和體會。

  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施小琳緊扣黨的二十大報告重點內容,圍繞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重大意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以中國式現代化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使命任務、以偉大自我革命引領偉大社會革命的重要要求、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等五個方面,緊密聯系成都實際,對黨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講,並專門就報告中關於科教興國戰略的內容與大家作了交流。施小琳指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一個常學常新、不斷深化的過程,市屬高校要增強以黨的二十大精神引領現代化大學建設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把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同學習黨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瞻仰延安革命紀念地和考察紅旗渠時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同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堅持原原本本學、融會貫通學、結合實際學,持續學深悟透大會核心要義和精神實質。

  施小琳指出,高校作為創新人才培養的主陣地與科技創新的策源地,是科教興國戰略實施的承載體,也是提高人才自主培養質量的著力點。要堅持把思政教育貫穿始終,深入推進黨的二十大精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進課堂、進教材、進頭腦,建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上展現新作為。要堅持把內涵發展貫穿始終,主動適應、精准對接國家和城市發展需求,加快建設地方急需、優勢突出的學科專業體系,在特色辦學、開放辦學上闖出新路子。要堅持把校地融合貫穿始終,加快構建產學研用創新聯合體,培養和引進科技領軍人才、優秀青年人才和高水平創新創業團隊,形成支撐高質量發展的多層次人才體系,在發揮優勢、服務城市上取得新進展。要堅持把自身建設貫穿始終,以加強黨的領導為核心、以提升內部治理能力為重點,不斷提升市屬高校自身建設水平,在深化改革、建強隊伍上實現新突破。

  施小琳指出,新時代青年的人生黃金期,正值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進程,生逢其時,施展才干的舞台無限廣闊。希望廣大青年師生始終牢記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自覺肩負起“強國一代”的歷史責任和“強國有我”的時代使命,愛國愛黨、自信自強,做紅色血脈的堅定傳承者﹔刻苦學習、提升本領,做知行合一的好學進取者﹔崇德向善、尚賢向上,做文明風尚的時代引領者﹔實干擔當、奮勇爭先,做破浪前行的頑強奮斗者,為服務民族復興、城市發展、人民幸福貢獻力量。

  座談交流前,施小琳等市領導還來到成都大學創新創業學院,參觀學生創業工作室、雙創服務中心,調研了解創新創業等情況,希望大家充分發揮人才、學科、科研優勢,加強科研攻關和產學研合作,推動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轉移轉化,為成都增強科技創新競爭力提供有力支撐。

  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陳彥夫,市級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市屬高校負責同志、思政課教師及學生代表參加。(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張家華)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