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市州書記之聲

鄒自景:加快建設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典范城市

2022年03月31日10:4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廣元市努力探索革命老區城鄉協調發展新路徑,按照中心城鎮帶動農村的思路,推動城鎮公共服務向農村覆蓋,促進城鄉互動、產業共融。比如,我們通過建立縣鄉村三級勞務服務平台,實現基層就業服務全覆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這一平台幫扶全市97萬農民外出就業。我們注重關愛特殊困難群體,建立農村特困老人集中供養機制,讓群眾生活更舒心。”鄒自景代表說。

——3月4日,《人民日報》06版“兩會特刊”發表了題為《協調發展 結構更平衡》的報道。其中,全國人大代表、四川省廣元市委書記鄒自景接受了記者採訪。

“要全面貫徹落實國家、省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有關會議部署要求,堅定扛牢生態環保政治責任,主動抓好生態環境問題整改,加快建設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典范城市。”

——3月14日,廣元市委書記、市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組長鄒自景主持召開市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會議。

“綠色生態是廣元最大的底色,也是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依托。全市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定不移推進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持續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加快推動綠色低碳發展,著力加強自然生態保護利用,加快建設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典范城市。要堅持各級領導干部帶頭,動員全社會行動起來,積極推動國土綠化行動,為廣元大地多種樹、多添綠,在全社會形成愛綠、植綠、護綠、興綠的濃厚氛圍。”

——3月15日上午,廣元市2022年春季義務植樹活動在昭化區元壩鎮杏花村開展。市委書記鄒自景,市委副書記、市長董裡,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楊凱,市政協主席謝曉東,市委副書記蔡邦銀參加活動。

“要始終保持高度警惕,堅決克服麻痺思想,慎始如終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絡,全力保障人民群眾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3月15日,廣元市委書記鄒自景深入住宅小區、社區衛生服務中心、交通物流園區和學校等地,實地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市委關於加強和改進思想政治建設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加強全市各級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推動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系統性塑造,打造適應現代化建設的過硬執政隊伍,為加快建設川陝甘結合部現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堅強政治保証和組織保証。”

——3月16日,廣元市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建設座談會召開,市委書記鄒自景出席會議並講話。

“要以現代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理念為支撐,以優化城市空間布局和調整市場結構為主線,進一步調整優化市主城區商業業態布局,不斷擴大專業市場聚集效應,規范提升商業環境,持續推動商貿行業轉型升級,強化商業在城市經濟中的帶動作用。”

——3月22日,市委書記鄒自景深入廣元市主城區調研商業業態調整工作。

“項目投資是推動經濟發展的‘壓艙石’‘主引擎’。今年以來,我市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始終把抓項目、強投資作為穩定經濟增長的關鍵抓手,認真組織開展‘項目推進年’活動,1至2月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繼續保持良好增長態勢,充分展現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工作成果,為實現‘開門紅’奠定了堅實基礎。”

——3月24日,廣元市2022年第一季度二批次重大項目集中開工活動舉行。鄒自景在講話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項目的集中開工表示祝賀。

 

(人民網四川 袁菡苓 整理)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