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四川分網>>市州書記之聲

劉中伯:不斷激活宜賓教育事業發展的“一池春水”

2021年10月01日10:1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要突出規劃重點,加快推進交通建設、產業發展、小城鎮建設、教育醫療、文化設施等重點建設﹔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制定出台中心鎮、中心村建設標准和支持政策。”

——9月6日,四川省民政廳黨組書記、廳長、省兩項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益西達瓦率全省聯合工作組來宜調研鄉村國土空間規劃縣域內片區劃分工作,並出席座談會。宜賓市委書記劉中伯主持座談會。

“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高質量辦好人民滿意教育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盡心盡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不斷激活宜賓教育事業發展的‘一池春水’。”

——9月7日,宜賓市慶祝第37個教師節大會召開。宜賓市委書記劉中伯出席會議並講話。

“推動教育事業高質量發展、加快建成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教育副中心,是宜賓經濟社會發展的現實所需,是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大事。希望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在辦好高等教育、職業院校建設、產教融合發展等方面一如既往地給予宜賓大力支持。”

——9月10日,宜賓市委書記劉中伯,市委副書記、市長方存好率隊到省教育廳對接工作,與省委教育工委書記李建勤座談。

“近年來,宜賓高度重視科教事業發展,持續用力推進基礎教育、高等教育、職業教育統籌協調發展,產教融合發展走在了全省前列,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呈現良好態勢。希望清華大學繼續在人才培養、干部挂職、城市規劃設計、科技創新等方面進一步深化與宜賓的合作,為宜賓今年建成全省經濟副中心、加快創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副中心提供強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撐。宜賓將一如既往地為清華大學專家、人才在宜賓創新創業提供最大的政策支持、最好的服務環境,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

——9月25日,清華大學黨委副書記過勇在宜調研。宜賓市委書記劉中伯,市委副書記、市長方存好陪同調研。

 

(人民網四川頻道 羅昱 整理)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