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進校園、進社區 達州大竹開展打擊整治網絡謠言宣傳活動

2024年04月15日16:0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工作人員走進校園宣傳抵制網絡謠言的基本知識。蘭楯攝
工作人員走進校園宣傳抵制網絡謠言的基本知識。蘭楯攝

4月12日,達州市大竹縣委網信辦聯合大竹縣公安局網安大隊,開展以“打擊網絡謠言·清朗網絡空間”為主題的打擊整治網絡謠言宣傳活動,旨在構建健康有序、文明和諧的網絡空間,正確引導廣大群眾“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營造良好網絡環境。

活動中,工作人員走進大竹縣煌歌廣場,通過張貼宣傳海報、懸挂橫幅、現場講解、發放宣傳資料等多種形式,向群眾科普了什麼是網絡謠言、網絡謠言的特征和危害,引導廣大群眾抵制來源不明、模糊不清的信息,提醒大家理性上網、文明表達。

據了解,工作人員還走進社區、小區、學校,通過案例解析,向群眾講解了什麼是“網絡謠言”,如何辨別“網絡謠言”,如何舉報“網絡謠言”以及“網絡謠言”給社會帶來的危害等,鼓勵群眾自覺抵制謠言,共同維護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

“此次宣傳活動,旨在提升廣大群眾對網絡謠言的危害和嚴重性的認識,提高群眾防范和抵制網絡謠言的意識和能力。”據大竹縣委網信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將繼續開展整治網絡謠言宣傳活動,引導廣大群眾自覺抵制網絡謠言,遵法守法,共同營造健康和諧的網絡環境。(易林)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