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王曉暉主持召開四川省委黨建領導小組會議強調

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高標准高質量組織開展全省黨紀學習教育

2024年04月13日07:4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 高標准高質量組織開展全省黨紀學習教育

  4月12日,四川省委黨建領導小組會議召開,省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王曉暉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高標准高質量組織開展全省黨紀學習教育,確保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紀學習教育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學習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的《關於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通知》和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聽取關於扎實抓好我省黨紀學習教育當前重點工作的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王曉暉指出,在全黨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是今年黨建工作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是加強黨的紀律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舉措。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開展黨紀學習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通知》,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對開展黨紀學習教育作出具體部署。全省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站在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高質量推進我省黨紀學習教育,確保達到預期目的。

  王曉暉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自覺性堅定性。開展這次黨紀學習教育,是確保我們黨政治統一、思想統一、行動統一的有效舉措,要准確把握開展黨紀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和目標要求,切實增強做好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這次黨紀學習教育指向精准,重點是糾治忽視黨紀、違反黨紀的突出問題,進一步讓黨員、干部深化對忽視黨紀、違反黨紀問題危害性的認識,自覺把鐵的紀律轉化為日常習慣和行動准繩,不斷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這次黨紀學習教育要求明確,必須在學紀知紀明紀守紀上取得務實成效,引導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把遵規守紀刻印在心,內化為日用而不覺的言行准則,進一步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終做到忠誠干淨擔當。

  王曉暉指出,要聚焦主要內容,把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貫穿黨紀學習教育始終。要堅持逐章逐條學,把個人自學和集中學習結合起來,在原原本本學《條例》上下功夫見成效,更好地推動《條例》入腦入心。要緊密聯系實際學,把黨紀學習教育與正在做的事情結合起來,同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和省委發展戰略、完成本地本部門重點工作任務結合起來,與自身崗位職責結合起來,在全面檢視問題不足上下功夫見成效,使黨紀學習教育每項措施都成為規范從政行為、促進中心工作的有效舉措。要抓好以案促學,在精心開展警示教育上下功夫見成效,特別要突出抓好對權力集中、資金密集、資源富集領域和關鍵崗位黨員、干部的警示教育,切實做到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要抓好以訓助學,堅持貫通黨紀教育和黨性教育、廉潔教育,在分層分類教育培訓上下功夫見成效,不斷提升理論水平、錘煉黨性修養。

  王曉暉指出,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負起責任,認真謀劃安排,精心組織實施,把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實處,推動黨員、干部高質量完成黨紀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要力戒形式主義,把開展黨紀學習教育與持續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緊密結合起來,注重實效、提高質量。要強化宣傳引導,為黨紀學習教育開展營造良好氛圍。

  領導小組副組長,有關省領導,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立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