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成都市武侯區工商聯與檢察院攜手打造常態化會商溝通平台

2024年04月15日14:1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武侯區工商聯與區檢察院舉行會簽儀式。武侯區工商聯供圖
武侯區工商聯與區檢察院舉行會簽儀式。武侯區工商聯供圖

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促進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意見》,加快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一流營商環境,全面構建親清政商關系,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近日,成都市武侯區工商聯與檢察院再次聯動,合力打出“組合拳”,共同簽定了《關於健全溝通聯系機制服務保障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實施意見》,結合前期雙方關於涉案企業合規、企業招標投標活動合規等聯動工作,攜手打造常態化會商溝通平台。

常態化會商溝通平台的建立意義重大,其作為一項重要內容與1個“護企檢察官”團隊、“檢察護企聯絡員”和“12345親清在線”信息共享2個聯絡渠道和N戶經營主體構建起全覆蓋的“1+1+2+N”機制體系,同時也是推動與區檢察院合力開展民營企業保駕護航行動,與區人社局聯手成立“區商會商事調解中心”,創新勞動爭議化解“五調模式”的一次探索實踐,切實將民營企業反映的各類矛盾糾紛處置在萌芽狀態之中。該平台是武侯區工商聯探索以黨建引領為核心,創新區工商聯協同檢察院、發改、市場監管、人社、稅務、市場監管等部門、金融機構和街道組成的“1+N”工作模式,推動檢察護企、知識產權保護、用工就業等工作落地落實的重要支撐。

下一步,武侯區工商聯與檢察院將繼續保持密切聯動,聚焦“兩個健康”的發展,確保黨委中心工作開展到哪裡,工商聯就服務到哪裡,檢察司法保障就跟進到哪裡,不斷增強政企之間的互動,協同處理企業的問題與訴求,實現對民營企業的常態化、制度化、精准化、實效化服務,營造良好的法治化營商環境,為民營企業的高質量發展保駕護航。(王建鑫)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