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宜賓高縣:開展巡前培訓 巡察隊伍集中“充電蓄能”

2024年03月13日21:1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這次培訓既有經驗豐富的巡察組長分享實踐經驗,傳授巡察工作的談話技巧、發現問題線索的路徑、如何高質量撰寫巡察報告等方面知識,又有授課老師深層次地解讀財務、黨建等知識,實用性和實操性都很強。巡前集中廉政談話會更讓我感受到了身上的責任,讓我對即將開展的政治巡察有了更深的理解。”這是一名被抽調參與十五屆高縣縣委第六輪巡察工作的年輕干部在參加培訓后的感受。

據了解,連日來,宜賓高縣縣委巡察機構舉辦十五屆縣委第六輪巡察巡前培訓,縣委巡察機構全體干部、十五屆縣委第六輪巡察4個巡察組共40余名干部參加培訓。

此次培訓結合本輪巡察對象特點和監督重點,邀請業務能力強、具有豐富巡察工作實踐經驗的巡察組組長、巡察專員和財務、黨建、農業農村等工作方面的業務專家進行專題授課,綜合運用課堂講授、觀看視頻、交流討論、現場實操等形式,有針對性地開展政治理論、專業知識和巡察業務講解,並“面對面”“手把手”傳授了巡察單機系統及“碼上巡”系統使用方法,讓巡察“新兵”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快速補齊知識短板、有效提升巡察質效。縣委巡察辦負責同志還圍繞《中國共產黨巡視工作條例》修改背景、重要意義及主要內容等方面作專題傳達學習,對全體巡察干部開展集體廉政談話,進行了警示教育。

培訓要求,全體巡察干部要強化思想認識,以更高站位充分彰顯政治巡察底色﹔要凝聚奮進力量,以有力擔當提升巡察工作質效﹔要嚴守各項紀律,以過硬作風塑造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下一步,高縣縣委巡察辦將持續做深做細巡察干部培訓工作,幫助巡察干部快速找准定位、融入角色,增強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底氣,切實把培訓成果轉化為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的具體行動。”高縣縣委巡察辦負責同志介紹。(侯超、胡魁翼)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