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191.98萬元!新規實施以來自貢市首宗採礦權成功出讓

2024年03月08日10:52 |
小字號

近日,沿灘區成功出讓一宗採礦權。這是新規實施以來,全市出讓的首宗採礦權,經公開挂牌競價,最終以191.98萬元成交。該採礦權的成功出讓,為當地高標准農田等重大項目建設提供資源要素保障,助力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據悉,該採礦權位於沿灘區永安鎮雲豐村,面積0.0526平方千米,設計可利用資源量為101.36萬噸,設計生產規模20萬噸每年,出讓年限為5年。今年年初,採礦權挂牌出讓工作在自貢市公共資源交易服務中心成功完成,採礦權由四川嘉龍礦業有限公司競得。截至3月6日,競得人已足額繳納採礦權出讓收益。

為確保此次採礦權順利公開出讓,在出讓前,沿灘區對該礦區環境評價、水土保持、基本農田和林地佔用、信訪維穩等方面進行了綜合論証和風險評估,確保該宗採礦權礦區范圍與自然保護區、風景名勝區、飲用水源保護區等保護區不重疊。在公開出讓階段,與自貢市公共資源交易服務中心積極協商,精心組織、層層把關,嚴格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規定,反復研究修訂出讓文件,確保出讓工作嚴格按交易規范操作,挂牌出讓過程公平、公正。

據悉,下一步沿灘區自然資源局將積極指導企業按照綠色礦山開採要求,科學、環保、綠色開採礦產資源,確保資源集約節約高效利用。(自貢網記者 卜一珊)

來源:自貢網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