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宜賓:加快打造千億級儲能產業集群

2024年03月08日08:5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宜賓:加快打造千億級儲能產業集群

  連日來,在宜賓儲能產業園建設現場,建設工人爭分奪秒工作,施工車輛來往穿梭,一派繁忙景象。

  作為宜賓前瞻布局未來產業的重大舉措之一,宜賓儲能產業園是連接宜賓高新區晶硅光伏產業集群、宜賓三江新區動力電池產業組團的區域中樞,是承載以數字經濟、新能源產業為代表的“一藍一綠”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核心基地,將加快打造國內一流千億級儲能產業集群。

  在宜賓,發展儲能產業,不僅是布局未來的賽道,也是解決現實需求的途徑。宜賓三江新區的動力電池產能需要消納,宜賓高新區的晶硅光伏產業需要光儲一體賦能。動力電池、晶硅光伏產業,正與儲能一道形成了相互賦能、共同發展的局面。

  在動力電池產業方面,截至目前宜賓已投產項目61個,全面構建從原材料、組件到電芯、整車廢舊電池回收的全產業鏈生態圈,2023年實現產銷96.3GWh,佔全省90%以上、全國15%以上,成為全國動力電池產業鏈最全、配套能力最強的地區之一。

  在晶硅光伏產業方面,2022年以來,宜賓大力進軍光伏產業新賽道,以宜賓高新區為核心區,按照“1+N”模式規劃萬畝光伏產業園,著力打造國家級晶硅光伏產業集群,2023年實現產值262億元,預計今明兩年產值將達千億元規模。

  (宜賓融媒體中心記者 黃平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富 吳喆)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