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達州:簽下龍年首單百億級重大項目

2024年03月08日08:52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達州:簽下龍年首單百億級重大項目

  2月20日,隨著簽署儀式舉行,計劃總投資115億元的鈉電池產業重大項目落地達州東部經開區,劍指新能源新材料及配套產業鏈。據了解,這是近年來達州簽約的第11個制造業“百億級”大單。

  新項目接連落地,此前簽約的重點項目也不斷刷新建設進度。作為達州工業領域投資規模最大的項目,浙江正凱先進智造產業園項目一期年產120萬噸乙二醇聯產10萬噸碳酸二甲酯項目主體已經建成。

  近年來,10余個處在現代制造業集群“鏈主”地位的百億級項目相繼落戶達州,總投資超千億元。全部投產后,形成的產值、稅收、就業崗位、創新能力,將成為這座城市的核心競爭力。

  “龍頭”舞起,聚勢強鏈。達州圍繞龍頭企業打造全產業鏈條,2022年以來,當地開工建設投資10億元以上的天然氣綠色精細化工、新材料、智能裝備項目分別達15個、38個、44個……到2027年,培育形成3大千億級主導產業、3大千億級園區、10大百億級企業,基本建成萬達開天然氣鋰鉀綜合利用集聚區、成渝地區先進制造業強市。

  既有大樹,又有森林。如今的達州,已初步構筑起現代化產業體系“熱帶雨林”,引領產業結構從“粗老笨重”邁向“高精特新”。當前,達州正以拼搏奮戰之勢、擔當實干之姿推進產業發展再提速。

  (張黎麗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謝夏冬)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