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港珠澳大橋邊檢站優化疏導方案

便捷通關感受別樣年味(新春走基層)

本報記者 賀林平
2024年02月20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正月初六早晨,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又迎來一波出入境高峰,等待過關的港澳車輛排起了隊。“老人和小孩不用下車,內地邊檢人員為我們辦理了隨車驗放,不到2分鐘就通關了。”來自香港的鐘女士高興地說,今年春節假期是她第一次開車帶著5歲的女兒和75歲的母親回廣東江門老家與親人團聚。

  據港珠澳大橋邊檢站統計,2月10日至13日,該站共查驗出入境客流超45.5萬人次。

  為妥善應對春節期間口岸客流車流高峰,港珠澳大橋邊檢站持續優化分流疏導方案,通過與港澳出入境管理部門建立溝通聯系機制,提前互報出入境客流信息,提前加開、開足、開滿查驗通道﹔針對春節期間通關老人、小孩比例多的情況,增設前置引導崗位,創新使用移動查驗模式,前置快捷通道流動採集點,臨時加建多條人工查驗通道,最大限度提升通關效率。

  “除了交通便捷,在港珠澳大橋上乘車游覽本身就是一趟不錯的旅行。行駛途中,我們可以看到港珠澳大橋,看到伶仃洋,還可以看到香港大嶼山,場面很壯觀。”來自河南鄭州的李建全說。今年春節,他帶著家人一路自駕南下,還報名參加“港珠澳大橋+港澳”的旅游套餐線路,感受到了不一樣的年味。

  《 人民日報 》( 2024年02月20日 11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