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黃強在內江調研時強調

奮力奪取首季高質量發展“開門紅”

2024年02月19日07:32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奮力奪取首季高質量發展“開門紅”

  春風拂綠,萬象更新。2月18日,春節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前往內江市調研。他強調,一季度是全年經濟的風向標,全省上下要不折不扣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和政府工作報告部署,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在守牢底線紅線的基礎上,錨定目標、乘勢而上,以龍騰虎躍、魚躍龍門的干勁闖勁,奮力奪取首季高質量發展“開門紅”,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打牢堅實基礎。

  眼下,巴蜀大地油菜花金黃、麥苗拔節孕穗,正是春耕備耕好時節。黃強走進威遠縣鎮西鎮川主村田間地頭,了解高標准農田建設規劃布局,察看小春作物長勢、山坪塘蓄水等情況。他說,人勤春來早,要引導服務農民搶抓農時做好春耕春管,加強蓄水保水,打好全年糧油生產第一仗,守牢建好“天府良田”,不斷夯實“天府糧倉”根基。黃強還前往隆昌市普潤鎮鬆林村韓家大院,了解當地學習運用浙江“千萬工程”經驗、推進農村面貌改善成效。他要求,推進鄉村振興中,要充分尊重群眾意願和需求,讓群眾充分參與,切實提高群眾獲得感,堅決避免“干部干、農民看”,實現“為我建”到“我來建”的轉變。

  在資中縣四川中科奧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黃強詳細了解全球異種器官移植研究應用前沿進展,對企業成功開展全省首例豬—猴異種心臟移植手術表示祝賀,鼓勵他們加快臨床轉化關鍵瓶頸突破,以顛覆性技術搶佔未來產業新賽道,更好造福人類。在威遠縣川威集團,黃強走進技術中心、高爐生產現場,了解企業從傳統鋼鐵向新材料、新能源、綠色低碳領域轉型進展,鼓勵企業加強釩鈦資源綜合利用關鍵技術攻關,加快培育壯大新動能、提升核心競爭力,著力打造“百年老店”。

  黃強還前往資中縣銅資高速楊柳灘沱江特大橋施工現場,察看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交通基礎設施建設情況,要求施工方守牢安全底線、搶抓施工進度﹔到隆昌市南關石牌坊古鎮、資中文廟調研文物保護情況,要求做好保護利用規劃,加強文物周邊建筑管控和風貌管理。他還不打招呼直插內江盈德氣體有限公司生產現場,發現液氧儲罐等場所存在多處重大及一般事故隱患,強調化工企業做不到萬無一失就會一失萬無,必須把安全生產擺在首位,深刻汲取省內外教訓,確保每位職工守法遵規按章操作、掌握崗位可能發生的極端情況及應急措施,堅決防范遏制安全事故發生。

  調研期間,黃強還聽取了內江市沖刺一季度“開門紅”和“三合一”推進地方債務化解、拖欠企業賬款清理、“保交樓”工作情況匯報。他對內江去年的發展成績、當前的工作舉措給予充分肯定,要求堅決遏制政府債務增量、有序化解存量,搶抓國家重大戰略和政策機遇,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大力推動外貿提質增速,著力以項目建設擴大有效投資,促進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動,為全省大局貢獻更多力量。

  省直有關部門和內江市負責同志等參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