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家門口嘗鮮“寶島風味”!新津首屆美食年貨節別錯過

2024年02月14日10:3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2月14日電 (記者宋豪新)春節期間,濃濃年味的節慶活動和洒滿大地的暖陽,讓成都市民和游客的出游熱情高漲,新鮮、有趣,年味十足、特色突出的活動仍然讓人充滿期待。2月13日,記者從新津區獲悉,新津在這個春節期間推出的一系列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中,斑竹林首屆台灣美食年貨節,以風味別樣、獨特口味的台灣美食體驗“美味出圈”,給這個龍年春節的年味“上分”,讓大家“足不出戶”就能暢享台灣風味。

活動現場。新津區委宣傳部供圖

走進在斑竹林景區首屆台灣美食年貨節現場,一排排紅黃相間色調的攤位上,飄出陣陣美食的香味。筒仔米糕、大腸炒小腸、台灣豆沙鍋餅、甘草芭樂、鳳梨酥……大家耳熟能詳的台灣美食悉數亮相。

每個攤位都有對應的文字介紹和圖片展示,讓沒去過台灣的游客,對台灣特色美食也能一目了然。富的流油——刈包,好運道——筒仔米糕,好運道——鹽酥雞 、花枝丸、 甜不辣等名字喜氣又具有特色的台灣小吃,讓人大飽口福。

活動現場。新津區委宣傳部供圖

“刈包是台灣一種小吃,外形長得像錢包,裡面夾一大塊鹵肉、酸菜、花生粉、還有香菜,就像一個飽滿的錢包,寓意來年發大財,錢財滿滿用不完。”斑竹林景區首屆台灣美食年貨節負責人李偉國介紹。

筒仔米糕與油飯類似,但卻是在竹筒或鐵罐中炊煮而成,使得口味更加濃郁。

鹽酥雞的雞肉經以各種佐料腌漬,表皮上粉再經油炸,炸得外表油亮金黃,吃起來尤為香酥。

活動現場的美食。新津區委宣傳部供圖

鳳梨酥則是台灣的傳統糕點,源自龍鳳大餅之甜味鳳餅,以及雙餡料(鳳梨、冬瓜)大餅鴛鴦餅的習俗,是以西式餅干酥鬆餅皮發展而成的台式點心。

“攀之花”甘草芭樂,台灣一般俗稱為芭樂。成熟的芭樂果實,味道香甜可口、果肉厚甜、含有豐富維生素C,是低熱量、高纖維、水份高、易有飽足感之水果。

現場的台灣美食還遠遠不止這些,實在是有太多寶藏美食值得來現場品一品,台灣烤香腸、蘋果冬瓜茶、熱狗棒、章魚燒……這些美食也不要錯過。

據介紹,斑竹林景區首屆台灣美食年貨節,不僅有20多種台灣特色美食,還有台灣高山茶、阿裡山茗品、沙茶豆干、蘋果西打等台灣特產年貨,讓游客在游玩的同時,品嘗地道的台灣美食、感受台灣民俗風情。

而為了讓這個新年年味更足,斑竹林景區一系列精彩表演也將輪番上演。驚喜更是從初一到初八,每天都有不同的免費演出等待市民前來體驗。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