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新春走基層 | 舍“小家”為“大家” 連續21個春節守護萬家團圓

2024年02月13日12:2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2月13日電 春節正是萬家燈火、闔家團圓的時候,但總有一群人默默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為大家的安全保駕護航。

“今年是我在消防隊過的第21個春節了,在春節前我就給家人說了,今年還是不回家過年,等年后我再與他們團聚。”現就職於成都市青羊區寬窄巷子政府專職消防救援站現任指導員的劉林說。自2003年投身消防救援事業以來,劉林始終堅守初心,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以堅定的信念和無私的奉獻詮釋著對消防事業的無限熱愛。

據劉林介紹,春節期間,消防救援站除了出警和基本的勤務外,還對轄區進行巡防,同時對商家開展消防宣傳和培訓工作,提高大家的火災防范意識和安全意識。劉林說,作為一名消防救援人員,深知自己責任重大,需時刻保持警惕,認真履行職責,隨時准備著為人民的平安奮不顧身。

“為了讓隊員們感受到春節氛圍,站裡准備了豐富的文體娛樂活動,讓大家在歡樂的游戲中留下快樂的記憶﹔同時,為了讓隊員們的家屬放心,我在春節前給每位隊員的家屬打了電話,向他們介紹隊員在隊裡的基本情況,讓家屬安心,並對他們的理解表示感謝。”劉林說。

據悉,成都市青羊區寬窄巷子政府專職消防救援站於2021年入駐,共有30名消防指戰員,春節期間,他們將要巡護轄區內著名的寬窄巷子、青羊宮、琴台路等旅游景點,檢查商戶127家,用心用情護佑市民出行。(王洪江、王宇軒、實習生夏銘悅)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