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新春走基層 | 四川汶川:千人壩壩宴 熱鬧迎新春

2024年02月11日12:1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汶川縣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現場 汶川縣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成都2月11日電 農歷甲辰龍年已經到來,年味正是最濃時。2月9日,在四川省阿壩州汶川縣映秀鎮漁子溪村一場村晚活動,吸引了2000多名村民游客齊聚一堂,看民俗表演,吃壩壩宴,分享收獲的喜悅,共話美好未來,喜迎龍年新春的到來。

據悉,當天200余張大圓桌擺滿了整個漁子溪村口廣場,壩壩宴的現場村民們准備了豐盛的佳肴美食,有鮮美的魚湯、香噴噴的烤肉、甜美的水果等,吸引了眾多游客來參加壩壩宴。

“很高興,也非常榮幸有這個機會來到映秀鎮,參加漁子溪村壩壩宴,感受到了大團圓這種氣氛,很有感觸也很有年味 。”來自廣東的游客楊國東說,現場氛圍熱烈,人們或坐或站,圍在一起品嘗美食,暢談家常。

據悉,活動現場文藝表演者們為來參加村晚的村民和游客,表演了《相約汶川》、川劇變臉、《后藏姑娘》等24個歌舞,其中《夢幻羌寨》、《歡樂鍋庄》是村民們自己排練的節目。

“我們村上的婦女們,都自己准備了一些節目,大家都載歌載舞,很高興一起過大年。”剛表演完節目的漁子溪村四組村民郭春花說。

據了解,汶川縣映秀鎮漁子溪村的村晚已經連續舉辦16年,每年的大年三十村民們都會齊聚一起來舉辦村晚,享用壩壩宴。漁子溪村黨支部書記鄒凌說:“我們每一年村晚都有每一年的主題,希望村晚讓老百姓越來越開心。”(王洪江、伍排勇、毛埴垣、楊玲)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