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渝中線首批影響鐵路施工的10kV點位遷改完畢

人民網記者 劉海天
2024年02月09日17:1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四通八達的鐵路網,承載著無數乘客春節回家的希望。為了讓乘客平安順利回家過年,有一群建設者正日以繼夜地努力奮斗。

近日,由鐵投集團公司負責的成渝中線成都市境內路段“三電遷改”項目取得重要進展,首批影響鐵路施工的10kV點位遷改完畢。

項目施工現場。鐵投集團供圖

在成渝中線龍泉特大橋171#至272#墩台區域內,一些10kV及以下的電力線路影響著鐵路架梁通道的貫通。為確保按時完成相關工程任務,鐵投集團公司管理人員扎根一線,科學組織遷改施工,有效溝通電力產權單位及其相關下屬單位。經過項目人員的積極進取和高效協作,最終在確保遷改項目安全施工的前提下,順利完成了成渝中線首批10kV及以下電力線路的遷改。

該點位電力遷改工作的完成,標志著鐵投集團公司成渝中線“三電遷改”項目取得開門紅,預告了各項遷改工作將正式進入快車道。這一階段性成果,保障了鐵路建設單位在2月1日全線首片梁架設儀式的如期舉行。

成渝中線高鐵,是滬渝蓉高速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主通道之“沿江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支持“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要基礎設施。這條鐵路建成后,可以促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內的交通運輸,在春運期間可緩解鐵路的人流量壓力。其中,成都段全長約97公裡,計劃於2026年底主體建成並啟動調試。為保障國家重大項目建設的順利推進,鐵投集團公司在成都市鐵路項目建設指揮部的統籌下,會同屬地政府、建設單位,加快了開展成渝中線鐵路成都市境內征地拆遷的相關工作。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