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遂寧蓬溪:千米長隊“民俗大巡游” 舞獅舞龍好熱鬧

2024年02月06日16:1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遂寧市蓬溪縣蓬南鎮第二屆新春民俗大巡游活動。聶艷萍攝
遂寧市蓬溪縣蓬南鎮第二屆新春民俗大巡游活動。聶艷萍攝

人民網成都2月6日電 獅子舞起來、秧歌扭起來。2月5日,遂寧市蓬溪縣蓬南鎮第二屆新春民俗大巡游活動舉行。街上張燈結彩,格外熱鬧,蓬南鎮老百姓在喜慶的氛圍中迎接新春佳節,也在此共同享受了一場盡顯鄉村文化之美的饕餮盛宴。

鼓聲起,鑼聲響。下午3時,民俗大巡游活動以當地非遺文化“定光舞獅”表演拉開序幕。“金龍”騰空而起,氣勢磅礡,“雄獅”威風凜凜,在笑臉和尚的戲逗下,兩頭獅子眨著炯炯有神的眼睛,時而臥倒、時而躍起,在陽光下飛翔穿梭,獻出花式絕活,引來陣陣掌聲。

巡游隊伍由5個社區方陣和1個蓬南鎮政府拜年方陣組成,其中還包含了舞獅舞龍、腰鼓、秧歌、扇子舞等16個表演隊伍,共500余人,巡游隊伍長達千米。巡游隊沿著整個街道邊走邊表演,整個街道處處洋溢著喜慶熱烈的節日氣氛。(王波、聶艷萍)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