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大熊貓寶寶集體送祝福 這個賀新春也太萌了!

2024年02月06日12:3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4年大熊貓寶寶賀新春。李傳有攝
2024年大熊貓寶寶賀新春。李傳有攝

人民網成都2月6日電 (記者朱虹、王洪江)龍年春節來臨之際,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以下簡稱“熊貓中心”)和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熊貓基地”)聯合舉辦“龍年行大運 熊貓送福來”新春主題活動,來自兩家機構的2023級新生大熊貓寶寶同步拜年,讓即將到來的新春佳節年味更濃、祝福更足。

據介紹,2023年兩家機構共成功繁育大熊貓34隻。為更好展現大熊貓寶寶,熊貓基地的展台選在園內北湖片區星星產房,而熊貓中心的展台則設在臥龍神樹坪基地。

今年賀新春,熊貓基地以“冰雪斧頭山”為主題,整個場地充滿了“冰雪樂園”的氛圍感,展台周圍還裝點有春節元素的水果、竹子、玩具等,讓大熊貓寶寶可以釋放天性、盡情享受﹔熊貓中心則主打“中國風”,展台以“中國紅”為主背景,設置了燈籠、鞭炮、龍舟、龍形象的公仔裝飾,整體氛圍喜慶熱鬧。

【新聞多一點】

2023年11月,大熊貓國家保護研究中心在成都揭牌,熊貓中心和熊貓基地作為大熊貓國家保護研究中心的建設主體強強聯合。目前,大熊貓國家保護研究中心合作共建已有實質成效。兩家機構利用多年來在大熊貓飼養繁育、保護遺傳、疫病防控等科研與成果應用方面取得的成就,協同開展項目共研,啟動2項科研項目聯合申報﹔同時,兩家機構還聯合組織科技指導服務隊對大熊貓國家公園四川、甘肅和陝西多個片區開展了近20次科技指導服務活動,為支撐大熊貓國家公園建設,推進大熊貓保護事業高質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此次大熊貓寶寶集體送祝福活動既是兩家機構首次聯動賀歲,更是合作共建融合發展的具體體現和實際行動。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