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考生們注意:預計6月23日公布高考成績 6月28日左右公布中考成績

2023年06月09日08:23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考生們注意

中考時間安排如下

  6月8日,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順利結束。今年,四川省普通高考參考人數60.77萬。按照今年四川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工作進程,從6月9日起將進入評卷工作階段,預計6月23日公布各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和考生成績,7月初至8月中旬開展招生錄取工作。考生在筆試結束放鬆后,就可以將“選學校、選專業”等工作提上日程,提前准備了。那麼志願填報時間咋安排?志願咋設置?一起來看看吧!

  關於填報時間

  按照《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實施規定》(以下簡稱《規定》),高考志願安排在通知考生成績之后填報,其中普通類本科提前批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6月26日12:00,其余本科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6月29日17︰00,專科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7月5日17︰00。對口招生志願填報截止時間為6月29日17:00。

  藝術體育類考生填報志願時間安排在通知高考成績且公布各類專業招生文化錄取控制分數線后,截止時間為6月29日17:00。按本科、專科層次一次性在網上填報“四川省普通高校藝術、體育類專業招生考生志願”。網上填報志願的具體辦法另文通知。

  關於志願設置

  按《規定》,普通類志願設置方面,本科提前批和專科提前批分別設置1個第一志願和2個平行第二志願,本科提前批設置一個預科志願﹔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專科批、對口招生本科和專科均設置9個平行的第一志願(按從前到后的自然順序為A、B、C、D、E、F、G、H、I,下同),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專科批均設置6個平行的預科志願﹔本科第二批和專科批各設置3個平行的二類模式招生考試藏文、彝文志願。每個學校志願內設置6個專業志願和專業調配志願。

  願意服從學校專業調配的考生,應選擇該高校志願內的專業“調配”欄。未選的,視為不願意服從專業調配。各錄取批次均不設置高校調配志願。

  各批次隻在第一志願中設置定向志願(平行志願為A志願)。報考定向就業招生學校且願定向的考生,應填報該校定向專業志願或選擇該校的“定向調配”欄。錄取時,若填報定向專業志願生源不足,學校可調配錄取選擇了“定向調配”欄的考生到定向專業。國家專項計劃、地方專項計劃、國家優師專項計劃、省屬高校幫扶專項計劃、鄉村振興計劃、省級公費師范生、地方優師計劃、農村訂單定向醫學生和定向培養軍士志願不受院校志願序號和專業“定向調配”志願的限制。

  6月13日14日中考

  今年成都市中考報名人數為15.02萬人。按照安排,6月13日、6月14日,將正式舉行2023年成都市中考。此外,按考試時間安排表,6月28日左右將公布中考成績。為保障順利開考,成都市教育局向考生發布了溫馨提示,對考試紀律等內容進行提醒。

  手機等通訊工具,手表等計時器均不得帶入考場。請考生堅持 “誠信參考”,自覺遵守考試紀律,不違紀舞弊,更不得協同他人作弊,違紀舞弊的考生將受到相應處罰。

  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趙子君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