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大運會火炬傳遞啟航儀式在成都舉行

2023年06月09日08: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成都6月8日電   (記者宋豪新、王永戰、孫龍飛)6月8日,第三十一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火炬傳遞啟航儀式在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舉行。據介紹,6月10日,成都大運會火炬傳遞活動將在北京啟動。接下來,成都大運會火炬將在北京、哈爾濱、深圳、重慶、宜賓五座城市傳遞。之后,火炬將回到成都傳遞,並於7月28日,在成都大運會主火炬塔點燃。

  成都大運會火炬“蓉火”取自成都的簡稱“蓉”,同時寓有“融合”“包容”之意。火炬運用多彩漸變的大運會主視覺色塊,呈現成都熱情、活力、時尚的多彩生活與大學生的斑斕青春。火炬正面以四川大熊貓為主要設計元素,展現出成都樂觀友善的態度﹔火炬頂部融入成都城市形象標識、中國文化遺產標志太陽神鳥﹔火炬側面猶如三星堆青銅立人造型,古老的中華文明將在大運會這場年輕人的盛會中被點燃全新活力。

  據了解,成都大運會火種在首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的舉辦城市意大利都靈完成採集之后,順利抵達成都。在成都大運會進入倒計時50天的重要時刻,火炬傳遞將在北京開始。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09日 06 版)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