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社會

為救落水女孩跳入河中 這個治安巡邏隊員真帥!

2023年06月05日07:36 |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小字號

原標題:為救落水女孩跳入河中 這個治安巡邏隊員真帥!

  6月1日19時40分許,在成都市溫江區江浦路江安河附近,一女孩站在橋面護欄上欲跳河輕生。危急時刻,成都市公安局溫江區分局涌泉派出所民輔警輪番勸導,治安巡邏隊員程鐵軍毫不猶豫跳入水中救人。經過半個多小時,女孩被成功救起。目前,女孩經及時救治,身體已無大礙。

  “我們打電話說好不好?”

  事發時,成都溫江公安分局涌泉派出所民警們正在該路段設卡檢查,突然發現一個年輕女孩站在橋面護欄上。大家很快意識到,這個女孩想要跳河輕生。

  “姑娘,有什麼需要我們幫忙嗎?”派出所民警劉海、楊洲和治安巡邏隊員程鐵軍、王澤貴立即向前詢問情況,同時向分局指揮中心報告,指揮中心迅速通知消防救援和120急救中心前往現場。

  盡管4人費盡口舌勸說,但女孩始終一言不發。此時,正在附近巡邏的副所長何仁俊也驅車來到現場增援。“我們打電話說好不好?”何仁俊向記者回憶,為了緩解她的心理壓力,他便坐在地上與女孩溝通,可女孩一直不說話,“是不是她怕被人聽到?”何仁俊再次與女孩溝通,最后提出了打電話溝通的想法。

  僵持了半個小時左右,女孩同意打電話。何仁俊就坐在女孩身后2米,在電話裡,她緩緩說出了幾句話:“我覺得自己很不順利”“心裡堵得慌”……但話還沒說幾句,女孩的手機卻突然沒電了。隨后,她放下了手機,跳入河中。

  “救人!救人!救人!”

  “救人!救人!救人!”治安巡邏隊員程鐵軍早已做好准備,他脫掉鞋子,第一時間跳進了湍急的江安河。當時,女孩順流而下,穿過橋洞。何仁俊回憶,盡管警方向她投去了救生圈,但對方閉著眼睛,沒有反應。何仁俊頓感不妙,他以前也遇到過類似情況,但這次明顯更加棘手。

  跟著水流,警方快步跑向馬路對岸。水性不錯的程鐵軍游了十多米,成功靠近女孩,可是因為嗆水,此時她已經陷入昏迷。隨后,在岸邊警力和消防救援人員的協助下,大家齊心協力將女孩救起。被救起時,女孩臉色發白,120醫生趕緊將她的身體放平,立即進行心肺復蘇,隨后將她送往溫江區人民醫院進行救治。

  程鐵軍回憶說,當時水很深,眼前又什麼都看不見,隻能憑著感覺往前游,“我的心裡已經顧不上其他了,隻希望快點抓住她。”

  “叔叔,謝謝你”

  記者了解到,女孩最近工作生活遭遇不順,所以選擇輕生。記者從溫江公安了解到,女孩因嗆水肺部略有感染,不過經及時救治,身體已無大礙,家屬仍在醫院進行照顧。目前,女孩的情緒也漸漸穩定。6月3日凌晨,蘇醒以后的女孩悄悄給通過電話的何仁俊發去了短信:“叔叔,謝謝你。”

  收到信息的何仁俊,心中的擔憂頓時煙消雲散。“這就對了嘛。”隨后,他也再次給女孩發送了鼓勵的短信,希望她不管如何,再也不要採用這種極端的方式解決問題了。得到女孩平安的消息,下水救人的程鐵軍也鬆了口氣。“當救她的時候也沒想那麼多,都是我們該做的,這也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結果。”(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戴佳佳)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