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暑期出游 暢達全球五大洲 成都新開加密一大批航線

2023年06月05日08:51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暑期出游 暢達全球五大洲

  6月3日,記者了解到,國航和川航近日相繼公布了最新的國際及地區航班計劃,兩家航司近期在成都將恢復和新開多條國際及地區航線,同時還將對部分在飛國際及地區航線實施加密飛行。今年暑期,成都直飛的國際及地區航線網絡暢達全球五大洲。

  記者了解到,6月21日起,川航將恢復成都天府直飛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航線,每周一、三執行,恢復直飛后,成都與伊斯坦布爾之間的距離將縮短至約9.5個小時空中飛行裡程。7月2日起,國航將新開成都天府直飛菲律賓馬尼拉航線,每周三、五、七執行,單程空中飛行時間大約4小時﹔7月3日起,國航將恢復成都天府直飛斯裡蘭卡科倫坡航線,每周一、三、五執行,單程空中飛行時間近6小時。記者查詢發現,目前上述三條即將開通直飛的國際航線航班已上線預售,均可預訂首航航班機票。

  除了新開和恢復直飛航線,國航和川航還將於近期加大部分直飛航班密度。其中包括6月起國航加密成都天府直飛韓國首爾航線至每日一班﹔6月15日起川航加密成都天府直飛泰國曼谷航線至每日一班﹔6月29日起川航加密成都天府直飛日本東京航線至每周三班﹔6月30日起川航加密成都天府直飛阿聯酋迪拜航線至每周四班﹔7月起國航將加密成都天府直飛新加坡、成都天府直飛加德滿都、成都天府直飛普吉等航線,均加密至每日一班。

  自7月1日開始正式邁入為期兩個月的暑期,多條國際航線開通和加密,將為旅客暑期出入境出行提供更為便捷、高效的體驗。來自攜程旅行平台的數據表明,旅客提前預訂暑期出行訂單量逐漸增多,到5月中旬,今年暑期訂單量已全面超過2019年同期。

  相關新聞

  成都兩天連開三條國產民機ARJ21航線

  繼6月2日採用國產民機ARJ21執飛開通新疆阿拉爾至石河子航線后,緊接著,6月3日成都航空繼續採用該款機型執飛開通阿拉爾直飛庫爾勒、阿拉爾直飛和田兩條航線。

  據了解,兩天內接連新開通採用ARJ21執飛的3條航線,成都航空將逐步打造形成“1+N”航線網絡,即:成都天府直飛新疆阿拉爾,以阿拉爾為基地,通達新疆各地航線網絡,為成都及周邊地區到新疆旅游提供了一個更加便捷、舒適的旅途體驗。

  據悉,成都航空目前已邁入國產民機、空客機型“雙機隊”、多基地協同發展的運營模式,先后開通運營百余條國際國內航線,機隊規模達71架。成都航空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ARJ21飛機首家用戶和最大運營商,成都航空將不斷探索拓展ARJ21飛機新的運行環境、新的運營模式。近年來,成都航空重點在黑龍江、山東、四川3個地區開展支線區域化運營,聚力區域支線網絡和支線樞紐建設,實現多基地、干支結合、國際國內、高原嚴寒機場等多場景運行。(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楊富)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