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譚龍、高天意馳援亞運隊

國足集訓慎用老將棄用傷號

2023年06月05日08:4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集訓慎用老將棄用傷號

3日晚在濟南現場觀戰中超聯賽山東泰山主場對陣大連人的比賽后,中國男足塞爾維亞籍主帥揚科維奇於4日一早啟程返回北京,一份24人左右的球隊6月集訓球員名單也已在他本人掌握中。

據了解,男足亞運隊已確認征調譚龍、高天意兩名超齡球員,並計劃另選一名中后場超齡球員,國足新一期集訓陣容較今年3月集訓、熱身陣容,變化不大。被征調球員中並無此前從未入選過球隊的絕對新面孔,在隊長兼主力后腰吳曦因傷缺陣情況下,揚科維奇計劃重招王秋明這樣的聯賽標兵為球隊“補腰”。在“來之即用”這一選秀思路指引下,受傷或者無法在俱樂部保証穩定出場率的老將,都將被排除在本期集訓陣容外。揚科維奇治下的國足,一面要力爭打好比賽,一面要按部就班地推動人員年輕化改造進程。

去年3月底,時任男足亞運隊主帥揚科維奇曾將張琳芃、吳曦、張玉寧3名國家隊主力球員,也就是亞運會超齡球員“借”到男足亞運隊,參加合練。新賽季中超聯賽開賽后,張玉寧、吳曦分別遭遇比較嚴重的傷病,缺席多輪聯賽。張玉寧最快也要到中超第12輪才能復出,吳曦要到首階段中超聯賽結束后才能重返訓練場,他們都將無緣任何一支國字號球隊本月的集訓與熱身賽。至於張琳芃此前也曾在聯賽中出現傷情反復的情況。因此,男足亞運隊主帥久爾杰維奇目前也並沒有把他列入征調范圍之列。

據了解,最終打動久爾杰維奇的超齡球員是譚龍、高天意。巧合的是,在剛剛結束的中超第11輪比賽中,兩人作為對手相遇,前者打進2球,后者奉送兩次助攻,表現均十分搶眼。兩人也都是目前各自俱樂部比較倚重的球員,在這種情況下,兩人作為國家隊大名單內球員,不得不暫時“支援”男足亞運隊。至於另外一名超齡球員人選,教練組還要作最后一番斟酌,具體人選大概率來自中后場。

譚龍、高天意馳援男足亞運隊,意味著武磊、蔣光太、張琳芃、鄧涵文等原本躋身男足亞運隊超齡球員候選名單的球員得以繼續代表國家隊訓練、比賽。北京青年報記者獲悉,今年3月集訓前,揚科維奇已經掌握了一份人員超過40人的候選國腳大名單,上面囊括了目前國內最優質的候選球員,6月集訓人選也將全部出自這份大名單陣容。因部分國腳受傷,揚科維奇會對征調具體人選作微調。

國足3月集訓陣容中出現了諸如陳蒲、李帥、魏震、孫國文、林良銘等年輕新人,意味著以揚科維奇為主帥的國足教練團隊在通過正規比賽幫助球隊恢復信心同時,也在有意識提速人員年輕化改造。揚科維奇之所以將各期集訓規模控制在24人左右,是要給每個位置配備2名球員,讓他們能夠真正地踢上比賽。

文/記者 肖赧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