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吳少聰土超首次首發表現不俗獲主帥肯定

2023年06月05日08:4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吳少聰土超首次首發表現不俗獲主帥肯定

北京時間4日凌晨,伊斯坦布爾BFK隊在土耳其超級聯賽中客場挑戰阿達納代米爾體育隊,結果以3比2獲勝。中國球員吳少聰首次代表客隊首發出場,直到67分鐘才被換下,吳少聰也成為首位在土超聯賽中首發出場的中國球員。

比起改寫紀錄,吳少聰當場比賽最令人稱道的是他良好的發揮。在交出2次射門、1次搶斷、2次攔截、3次解圍的數據單后,小伙子也得到了球隊主帥埃姆雷的肯定。吳少聰在土超的進步,對即將投入亞運會征程的中國男足亞運隊而言,無疑也是福音。按照計劃,吳少聰將於6月12日左右啟程回國,隨后准備代表男足亞運隊參加與韓國亞運隊的國際熱身賽。

與以往各輪賽事開始前一樣,吳少聰毫無意外地被列入伊斯坦布爾BFK本輪土超出征客場的大名單陣容。當吳少聰的名字出現在客隊首發陣容名單時,不僅當地球迷意外,就連隨隊記者都感到詫異。

事實上,善於對年輕球員點石成金的伊斯坦布爾BFK主帥、前國米球員埃姆雷早已做好重點提拔年輕球員的准備,除吳少聰外,年僅17歲的門將德尼茲·迪爾蒙、19歲的中場貝爾凱·埃多穆斯也都在本場比賽中首發。這場比賽也是吳少聰代表該隊第二次出場。在5月17日伊斯坦布爾BFK主場對陣烏姆拉尼亞體育的比賽中,吳少聰以替補身份完成了個人土超處子秀。

從比賽情況來看,作為后衛的吳少聰不僅進入狀態快,在攻防兩端都顯得比較活躍。吳少聰第67分鐘被換下,並非表現不佳。在一次爭頂后,他一度倒地不起,腿部已抽筋的他,不得不被換下。吳少聰的表現得到了埃姆雷賽后的肯定。這位國米名宿這樣評價說:“我認為,從中國轉會而來的吳表現不錯,甚至可以說他今天的表現非常優秀。”

文/記者 肖赧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