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百縣未成年人網絡保護普查活動啟動

2023年06月03日12:4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向5位網絡保護“小志願者”頒發聘書。活動主辦方供圖

向5位網絡保護“小志願者”頒發聘書。活動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6月3日電 (記者宋豪新)6月1日,在四川省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省委網信辦、省教育廳、省民政廳、團省委、省婦聯等單位指導下,由四川省未成年人網絡保護促進會、川觀新聞主辦,成都市金牛區關愛下一代工作委員會、成都市金牛區委社區發展治理委員會、成都市金牛區西華街道躍進社區承辦的四川百縣未成年人網絡保護普查活動在成都啟動。

據了解,在四川百縣未成年人網絡保護普查活動中,為擴大調研活動的社會影響,將在全省公開征集100位青年志願者參加調研。在當日的活動中,主辦單位也向首批征集到的5名網絡保護“小志願者”和5名青年志願者頒發了聘書。8歲小朋友劉羽萌成為現場“最小志願者”,作為小小志願者,來自成都市錦江區二年級的學生她也分享了自己作為一名未成年人對志願者的理解。

“疫情期間聽到爸爸參與了很多志願活動,我深受啟發,也想當一名為社會發光發熱的志願者。回到學校后,我會把志願者的經歷與小伙伴們分享,帶動更多人加入未成年人網絡保護普查志願活動。”劉羽萌說。

在活動現場,首場未成年人網絡素養社區公益直播課同時開課。據悉,在整個調研過程中,主辦單位將配套開展100堂社區和學校網絡素養公益直播課,使調查研究與網絡素養教育相結合,使調研過程成為法律法規宣傳普及、家長和未成年人網絡素養提升的過程。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