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2023年全國科技活動周閉幕

2023年06月01日08:5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31日電  (記者吳月輝)2023年全國科技活動周暨上海科技節閉幕式31日在上海天文館舉辦。整場閉幕式沉浸在科技與藝術交融的濃郁氛圍中,以音樂會、科學實驗展演、健康科普說等來自全國各地的科技節優秀品牌節目,為觀眾奉上了一場科學視聽盛宴。閉幕式由科技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2023年全國科技活動周於5月20日—31日舉行,以“熱愛科學  崇尚科學”為主題。今年科技周啟動式在北京通州區城市綠心森林公園舉辦,北京市近百個團體、十余萬群眾到現場參觀、體驗。

  國家同步輻射實驗室、量子光學與光量子器件實驗室、極端服役性能精准制造實驗室、海洋石油高效開發實驗室等全國(國家)重點實驗室在科技活動周期間向公眾開放,並組織青少年開展科普直播、線下參觀、交流討論、科學實驗等活動,激發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

  相關部門、地方同步開展各具特色的科技活動。自然資源科普講解大賽、林草科技周、全國大學生氣象知識競賽精彩上演,天津市機器人大賽、山西省智能編程挑戰、內蒙古自治區科普小分隊盟市行、吉林省流動科技館、湖北省專家科普“開放麥”、湖南省“科學之夜”、上海科技節等活動妙趣橫生,為公眾帶來了獨特的科技體驗。

  自2001年以來,全國科技活動周已連續舉辦23屆。多年來,全國科技活動周圍繞科技創新、經濟社會發展熱點及公眾關心的焦點,通過舉辦一系列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群眾性科普活動,營造良好的創新文化氛圍,讓公眾在參與中感受科技的魅力。全國科技活動周已經成為公眾參與度最高、覆蓋面最廣、社會影響力最大的科普品牌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01日 04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