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國台辦:

民進黨不放棄“台獨”立場,就沒資格奢談“和平”

2023年06月01日09: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31日電  (記者金晨)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指出,民進黨當局明知自己一意孤行搞“台獨”意味著戰爭,卻不許老百姓擔憂戰爭帶來的災難。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民進黨不放棄“台獨”立場,就沒有資格奢談“和平”,就是戰爭恐懼的始作俑者。

  有記者問,蔡英文日前提出島內政黨及政治人物不要為選舉利益販賣戰爭恐懼、用恐懼煽動台灣人民等論調,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作上述表示。

  “是誰在販賣戰爭恐懼,相信台灣民眾看得很清楚。”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貼靠外部勢力挑舋大陸,極力渲染所謂“大陸威脅”,為其操弄“反中抗中”尋找借口,騙取選票,不惜揮霍台灣民眾血汗錢,對外大肆求購武器,把台灣一步步推向險境,引發島內民眾對“台獨”導致戰爭的深切憂慮。

  針對蔡英文在就職7周年記者會上的有關言論,朱鳳蓮指出,這篇講話一邊空談和平,一邊赤裸裸販賣“兩國論”,兜售“台獨”主張﹔宣稱要“和平對話”,卻避而不談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這一兩岸對話協商的政治基礎。朱鳳蓮強調,謊言不可能欺世,妄圖搞“和平分裂”更是不可能得逞。

  她表示,世界上隻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從未分割也不容分割,這是兩岸關系的真正現狀,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民進黨當局2016年上台以來,單方面破壞兩岸關系政治基礎,大搞“台獨”分裂,阻撓兩岸交流合作,公然宣揚“兩國論”,企圖破壞兩岸同屬一中的事實,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舋,是台海現狀的真正破壞者,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亂源。這是任何粉飾狡辯都掩蓋不了的事實。

  朱鳳蓮指出,“台獨”是走不通的絕路。我們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基本方針,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據台媒報道,民進黨當局稱大陸通過在海外設置的“警僑驛站”對台“統戰”,還對台境外機構發動黑客攻擊,並繼續指責大陸散布“假訊息威脅民主”。對此,朱鳳蓮表示,民進黨當局的說法,完全是賊喊捉賊、蓄意栽贓。

  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上台7年來,全方位、全鏈條編造、散播虛假信息。據島內媒體、人士揭露,民進黨當局是假信息產業鏈的“鏈主”,負責提供虛假信息源,然后由豢養的網軍帶風向、綠營媒體跟風炒作,不斷生產假信息抹黑攻擊大陸。他們造假成癮,為謀取政治私利持續制假造假,蓄意激化兩岸敵意對立,傷害兩岸同胞感情,破壞兩岸關系發展。為避免謊言被拆穿,他們隻能不斷制造“信息繭房”,剝奪普通民眾知情權,封堵島內同胞了解大陸真情實況的渠道,誤導台灣社會和民眾認知。民進黨當局說謊造假,必遭反噬。

  針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將就所謂“21世紀貿易倡議”簽署首批協議,朱鳳蓮表示,我們堅決反對我建交國與中國台灣地區洽商任何具有主權意涵或官方性質的協議,這一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民進黨當局力推這份所謂“協議”,任由美方予取予求,是“盡台灣之物力,討外國之歡心”,純屬賠本賺吆喝。

  “這份所謂‘協議’是不平等協議,是披著經貿外衣做政治交易,是美國巧取豪奪、壓榨台灣,是民進黨當局卑躬屈膝、出賣台灣。民進黨當局吹噓的所謂‘外交成就’,其代價就是島內企業、民眾利益被出賣,台灣核心產業優勢和整體經濟競爭力被削弱。”她說。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