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穿越百年校史 喜迎大運盛會 這場“六一”晚會動感十足

王凡
2023年05月31日14:1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快樂的孩子們。成都師范附屬小學慧源校區供圖
快樂的孩子們。成都師范附屬小學慧源校區供圖

穿越百年校史,喜迎大運盛會,5月30日晚,成都師范附屬小學慧源校區舉辦了以“百年流聲譜華章,雛鷹展翅續輝煌”為主題的少先隊員風採展暨慶祝“六一”兒童節文藝晚會。全體師生和家長代表一同觀看了演出,共同感受兒童節的快樂。

1908年,歸國華僑陸慎言懷著“教育救國”和“教育立國”的赤子之心,變賣家產,創建了淑行女子學堂小學部,拉開了“赤誠附小,百年流聲”的序幕。截至今日,成都師范附屬小學已經走過115年辦學歷史,成都師范附屬小學慧源校區正式開辦也有12年。

這場晚會分為三個篇章。第一篇章“踏平坎坷成大道,踔厲奮發向未來”,以舞台劇《陸慎言建校》拉開大幕,以附小百年校史為主題,娓娓講了述附小人“赤誠教育 追求卓越”的奮進歷程。穿越歷史的厚重,第二篇章“奮勇當先閃青春,赤誠育人為祖國”以舞蹈、樂器、健美操等多種形式,充分展現了附小學子的藝術才華和文化底蘊。今年夏天,成都迎來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乘著成都大運會的東風,第三篇章“百舸爭流千帆競,乘風破浪正遠航”中,有多個運動類節目表演,包括足球、籃球、排球、羽毛球、跳繩等,附小學子唱響心中夢想的戰歌,以動感十足的風採走進新時代。

整個晚會節目精彩紛呈,晚會現場一片歡騰。孩子們子用嘹亮的歌聲和優美的舞姿慶祝自己的節日,精彩的文藝表演充分展示了附小學子陽光、自信、向上的精神風貌,贏得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和陣陣喝彩。

本次“少先隊員風採展”的舉辦,為孩子們提供了自信展示的舞台,為附小學子營造了歡樂、健康、積極向上的節日氛圍,為新時代百年附小的新發展注入了全新活力。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