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基層聯播

自貢市第23中學:紅色課堂映初心 先鋒模范擔使命

2023年05月30日15: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走進英烈故居,重溫英烈事跡﹔走進紅色課堂,映照入黨初心…… 5月26日,自貢市第23中學黨支部開展“緬懷先烈·強黨性·促廉潔”主題黨日活動。在傳承弘揚英烈精神的一線課堂,深入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促進黨員廉政文化教育,提升黨員黨性修養,為辦好人民滿意教育凝聚精神動力。

懷著崇敬而肅穆的心情,黨員同志參觀了盧德銘故居和英烈臨時展陳。緬懷先烈,黨員爭當“黨史講解員”,通過“講解員”們的介紹,大家認真聆聽革命歷史,追尋盧德銘及先烈們的足跡。盧德銘愛黨信黨跟黨走,將黨的革命事業做為自己人生奮斗的最高追求,其不忘初心、勇擔大任,聽黨指揮、敢於犧牲的光輝形象深深地震撼了在場的每一位黨員同志。之后,全體黨員來到盧德銘廣場,面對黨旗,重溫入黨誓詞。

自貢市第23中學黨支部書記鐘長敏還為黨員同志們分享了黃大年同志的先進事跡。他表示,歷史是最好的教科書,作為共產黨員要緬懷革命先烈,學習當代楷模,要銘記他們的豐功偉績,繼承革命先烈遺志,秉承初心、牢記使命﹔作為一名黨員,一定要敬業愛崗,勤奮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貢獻,以過人的本領說服人、以出色的成績說服人,為黨的形象增光添彩。

黨日活動使支部黨員同志們接受了一次感人至深的思想教育。通過看、聽、想、悟,支部黨員理想信念更加堅定,廉潔從政、廉潔修身的思想更加自覺,使命感和責任感進一步增強。(羅艷林)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