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基層聯播

贊譽無聲 服務有聲

2023年05月29日10:3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自貢市自流井區小橋井社區,4位老人圍在國網自貢供電公司自流井營業廳員工李燕君、陳曉利身旁,伸出雙手,豎起了大拇指,並彎曲了兩下,臉上洋漾出舒心的笑容。

原來,小橋井社區是聾啞人聚居處,居住著168名原自貢利民機械廠的職工,其中約一半為聾啞人。該廠職工宿舍建於上世紀90年代初,現已定為D級危房,正在開展排危搬遷重建工作。社區居民急需辦理電表銷戶。

由於近期陸續接待聾啞人前來營業廳辦理電表銷戶。感到疑惑的營業班班長李燕君通過與聾啞用戶手寫交流,了解到該廠宿舍拆遷重建的信息,同時還有較多聾啞用戶家中電表未銷戶。為方便這一特殊群體的用電需求,她主動與社區聯系,決定將服務窗口“移動”到聾啞廠宿舍,上門集中辦理銷戶業務。社區對此表示熱烈歡迎。

為了更好地服務於這群特殊用戶,李燕君自制了“溫馨提示卡”,上面詳細列出辦理銷戶所需提供的資料。考慮到聾啞客戶年齡偏大,對智能手機操作可能不熟悉,在帶上“網上國網”客戶端宣傳冊的同時,她還打印了紙質的《變更用電申請書》。經與該社區負責人聯系核對后,她編印了《銷戶情況說明》。因拆遷地多數住戶已搬離,沒有辦公場所,李燕君與同事陳曉利帶上便攜桌與備好的材料來到小橋井社區。

蹲在便攜桌前,她們通過與社區手語志願者溝通,收集社區搬遷居民銷戶資料並答疑。面對遺失了電卡又記不住戶號的社區老人,陳曉利便陪同上門查看電表,並電話聯系營業廳后台,用表號查戶號的方式,幫助查詢出准確的戶號。

感受到辦電便利的聾啞用戶紛紛向她們伸出了雙手,於是便有了開篇那一幕。社區手語志願者告訴她們,這個手勢叫:“謝謝”。(袁丹、侯鍵)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