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體育

德班世乒賽上包攬冠軍 成都不愧國乒“福地”

2023年05月29日07:4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成都不愧國乒“福地”

伴隨著樊振東和孫穎莎分別奪得男、女單打冠軍,2023年德班世乒賽昨晚落下帷幕,作為巴黎奧運會前的一次“考試”,國乒再次包攬了五項冠軍,交出了一份讓人滿意的成績單。記者昨日了解到,成都一直被認為是國乒的“福地”,而德班世乒賽之前,國乒正是在成都完成了封閉集訓。

  成都保障深受信賴

  去年10月,中國乒乓球隊在成都世乒賽團體賽上雙雙捧杯成功,隊員們在賽后接受採訪時也紛紛表達了對成都的認可。最近幾年來,國乒每逢世界大賽都會選擇到成都進行封閉集訓,這裡的基地設施與后勤保障也獲得了國乒的信賴。今年德班世乒賽前,國乒又一次選擇到成都,志在巴黎奧運會前的這次重要比賽中取得佳績。

  國乒訓練場的電子屏上一直顯示著世乒賽倒計時牌,上面的時刻精確到“秒”,提醒著隊員們要珍惜每一秒的時光。由於今年國際比賽逐漸增多,國乒在抵達成都之前參加了WTT新鄉站和中國澳門站的比賽,以賽代練。而在成都集訓期間,更加針對世乒賽進行訓練,並且對於困難充分准備。比如,聽說德班電力緊張可能會突然停電,國乒在成都集訓中也進行了演練,讓隊員能更好地適應。

  假期訓練不鬆懈

  德班世乒賽是2024年巴黎奧運會前最后一項國際重大賽事,對於國乒隊員來說,若能取得好成績,將為他們獲得巴黎奧運會的參賽資格積分。在成都集訓期間,隊員們也都格外努力。

  “五一”假期,國乒同樣是在緊張的備戰中度過的,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副主席秦志戩、秘書長何瀟等一起來到成都國家乒乓球訓練基地內,看望了備戰德班世乒賽的國家隊教練員和運動員。劉國梁當時強調,德班世乒賽是國家隊今年重大賽事之一,對於明年奧運會算是一次“中考”,也是選拔奧運陣容的一次重要機會。在“五一”假期裡,大家仍然能夠做到毫不鬆懈,這就是對國乒優良傳統的傳承,是胸懷祖國、為國而戰的具體體現。

  為奧運會打基礎

  在上一屆休斯頓單項世乒賽上,國乒收獲了4項冠軍,德班世乒賽在昨日單打決賽之前就已經包攬五冠。國乒前三場雙打決賽都面對外協會選手,王楚欽/孫穎莎在混雙決賽中擊敗張本智和/早田希娜奪冠,為國乒打響了開門紅。隨后,樊振東/王楚欽橫掃韓國組合張禹珍/林鐘勛奪得男雙冠軍,陳夢/王藝迪同樣橫掃韓國組合田志希/申裕斌奪得女雙冠軍。

  昨日進行的兩場單打決賽均是國乒“內戰”,年輕的孫穎莎以4:2擊敗陳夢,首奪世乒賽女單冠軍,也為自己出戰巴黎奧運會單打贏下厚重的砝碼。最后一項男單決賽中,樊振東不負眾望,以4:2擊敗王楚欽奪冠,真正肩負起了中生代的責任。德班世乒賽的表現對於國乒最終選擇巴黎奧運會的參賽陣容至關重要,年輕隊員不斷突破自我,對於國乒無疑是個好消息,也為巴黎奧運會打下堅實基礎。(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陳浩)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