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兩岸旅游界人士:

期盼早日實現兩岸往來正常化

2023年05月29日08: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台北電  (記者尚昊、章利新)2023台北觀光博覽會5月26日在台北世貿一館開幕。前來參展的兩岸旅游界人士表示,希望能夠早日實現兩岸往來正常化,期待兩岸同胞跨越海峽,在領略大好河山的同時走親走近。

  博覽會上,台灣皇牌旅行社有限公司負責人陳健來到大陸各航空公司的展台前,了解兩岸航線運行情況,並商討合作計劃。

  大陸方面此前宣布,自5月19日起恢復旅行社經營台灣居民來大陸團隊游業務。陳健表示,台灣客人很向往大陸的風光,盡管目前公司尚未恢復經營台灣游客組團前往大陸觀光的業務,但已著手計劃推出川西海螺溝等新線路,為客人未來“登陸”提供更多的選擇。

  陳健所在的公司經營兩岸旅游業務多年,他說:“兩岸同胞要經常往來,才能夠互相交流,彼此了解。”

  在海峽兩岸旅游交流協會展區,不少台灣民眾前來咨詢大陸旅游目的地信息。該協會今年以“茶和天下”為主題,向台灣民眾推介以茶文化為主題的大陸旅游線路,並在現場通過實物、圖片、茶藝表演等形式,展示中華傳統制茶技藝和相關習俗。

  海峽兩岸旅游交流協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表示,希望能夠通過現場和線上多種方式,為台灣民眾介紹大陸最新的旅游資訊和旅游線路。“疫情三年,兩岸旅游交流幾近停頓。開放和交流是我們協會工作人員最大的心願,也是兩岸旅游界人士的共識。”她說。

  海南航空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邢舟介紹,疫情之前,海南航空共執飛台北至大陸6個城市的兩岸航線,目前僅恢復了北京和廣州兩個航點。“對於兩岸的多家航空公司而言,旅游客源的恢復對於航線的平穩運行至關重要,希望兩岸關系盡快回溫,游客能夠早日雙向回流。”

  近期島內多項民調顯示,願意並期望增加兩岸交流是台灣主流民意,而觀光旅游是其中最自然且普遍的交流方式。在此次博覽會開幕式上,主辦單位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駱炫宏呼吁台當局盡快解除旅行社組團赴陸禁令,讓相關旅游業者能恢復營運。

  2023台北觀光博覽會由台北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主辦,為期4天,預計將吸引30萬人次參觀。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