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時政

教育部啟動就業促進周系列活動

2023年05月29日08:51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啟動就業促進周系列活動

  5月26日,教育部在京舉辦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沖刺”行動暨就業促進周啟動儀式,部署各地各高校加力加快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當前正值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關鍵期,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加快工作節奏,全力促進畢業生順利就業、盡早就業。

  教育部指出,要著力促進政策落地。精准有效宣傳系列就業政策,讓更多企業享受政策紅利,吸納更多畢業生就業。著力拓展崗位資源。結合畢業生就業實際情況,精准開展訪企拓崗行動,持續提升“萬企進校園”供需匹配度。著力實施好基層項目。抓緊實施“特崗計劃”“三支一扶”“西部計劃”“城鄉社區”“鄉村醫生”等基層服務項目,積極引導畢業生到基層建功立業。著力加強指導幫扶。針對性開展就業育人主題教育活動,切實加強重點群體畢業生“一對一”就業幫扶。充分發揮全國就指委作用。努力當好政策宣傳、建言咨政、供需對接、協同育人橋梁,全方位助力高校畢業生高質量充分就業。

  啟動儀式上,教育部會同相關單位聯合發布“24365攜手促就業精准服務”,會同中國長江三峽集團為2022年“全國高校畢業生基層就業卓越獎”獲獎師生代表頒獎。全國普通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指導委員會新增委員代表,北京市教委、河北省教育廳有關負責同志,部分高校、企業、人才服務機構和教師、學生代表參加活動。

  在就業促進周北京主會場,還舉辦了重點領域人才校企供需對接會、京津冀畢業生專場招聘會等活動。5-8月,教育系統還將開展2023屆高校畢業生就業“百日沖刺”行動。(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葉雨婷)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