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國家衛健委20條舉措改善患者就醫感受

2023年05月29日08: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8日電  (記者白劍峰)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印發通知,於2023—2025年在全國實施改善就醫感受、提升患者體驗主題活動,進一步解決人民群眾看病就醫的急難愁盼問題,保障人民群眾享有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成果。

  本次主題活動從患者視角出發,圍繞看病就醫全流程,提出6個方面共20條具體舉措。創新理念、服務向前,提升患者診前體驗。醫療機構可運用人工智能完善預約診療制度,提高預約的精准度﹔探索復診患者預就診模式。簡化流程、創新模式,提升患者門診體驗。通過再造門診流程,縮短患者在門診的滯留時間﹔優化門診環境,提高就診舒適度。鞏固拓展、豐富內涵,提升患者住院體驗。通過建立健全日間醫療服務制度、完善臨床路徑管理、推進檢查檢驗互認、推廣應用中醫藥適宜技術完善住院醫療服務制度。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9日 11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