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四川峨邊:做好“加減乘”,優化公共資源交易環境

記者 宋豪新
2023年05月26日10:4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2023年以來,四川省峨邊彝族自治縣公共資源交易服務中心始終堅持黨建引領,持續提升業務能力水平,做好“加減乘”系列工作,積極主動打好改善縣域營商環境的先行戰。

在解疑釋惑上做“加法”。堅持“黨建+服務”優化窗口服務,贈人玫瑰、手留余香。結合巾幗文明崗活動每季度動態評選“優質服務明星”,充分發揮好“首席咨詢員”作用,牽頭擔當好“小窗口”的“大職責”,充分、全面講解政策流程、提出科學建議意見,更好地服務採購人。強化全員業務培訓提能。領導班子以身作則抓學習、率先當好“多面手”,堅持班子、中層、一線干部“學習+調研+業務實操”全動員、齊上陣,組織抓好一周一次集中培訓研討,監督做實干部每天一小時自學鑽研,實現邊工作邊學習邊培訓邊提高,幫助干部穩步邁向專業化、復合型,極大地提高整體服務水平。

在流程手續上做“減法”。按照“風險可控、能減盡減”的原則,深化流程系統性再造,栽好梧桐樹,引來鳳凰棲。堅持以制度創新、流程優化為突破口,圍繞“高效辦成一件事”全力推進“五減”行動,共優化並聯服務流程4個,精簡整合工作環節4個、辦事資料2個,壓縮辦事時間3個工作日,常態化實行全流程電子化開評標及異地遠程評審,有效節約供應商投標費用236萬元,不斷增強市場主體辦事便利度和總體滿意度。

在主動擔當作為上做“乘法”。錨准“創一流”工作目標,持續推進“四走”行動走深走實。扎實開展政府採購“大講堂”活動,進機關、進單位、進鄉鎮、進國企,在開展業務知識宣傳普及的同時錘煉“看家本領”。繼續抓實項目受理環節“四部曲”,堅持“三提醒”,明晰關鍵風險點位,加強廉政風險防控,夯實項目依法採購的基礎。堅持走進基層勤指導,主動靠前履好責,發揮好服務中心在農村產權流轉、框架協議等工作方面“紐帶”功能,推進項目交易“應進必進”,切實推動農村產權交易服務走穩走實,為全縣農村集體經濟的健康壯大注入“強心針”。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