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四川開放大學:現場教學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23年05月26日09:5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參加活動的全體黨員在三蘇祠重溫入黨誓詞。學校供圖
參加活動的全體黨員在三蘇祠重溫入黨誓詞。學校供圖

​ 人民網成都5月26日電 (記者王波)5月25日,四川開放大學全體校領導,學校黨委委員、紀委委員、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相關人員一行20余人,來到眉山市永豐村、三蘇祠開展實地學習,並召開專題學習研討會,切身感悟黨的創新理論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四川省委主題教育第二十四巡回指導組派員現場指導。

黨員干部們首先來到三蘇文化發源地和傳承地——三蘇祠博物館,認真聽取關於“三蘇”生平與主要文學成就、優良家訓家風、勤政廉潔等講解,了解三蘇祠歷史沿革、優秀傳統文化研究傳承情況,學習文化自信、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堅定黨員干部文化自信、樹立正確權力觀、涵養良好家風。

四川開放大學始終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充分利用四川優秀傳統文化鑄魂育人,通過中華經典誦寫讀大賽、思政課實踐教學等方式弘揚東坡文化、傳承優良家風、堅定文化自信。在三蘇祠,在四川開放大學黨委書記楊俊輝的帶領下,參觀的全體黨員同志集體重溫了入黨誓詞。

隨后,黨員干部們前往眉山市東坡區太和鎮永豐村,實地參觀高標准農田建設、水稻種植試驗區,近距離體會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在農村的生動實踐,感悟新思想引領鄉村振興的巨大成就。

要做好鄉村振興這篇大文章,人才是關鍵。四川開放大學長期堅持“面向基層、面向農村、面向邊遠地區和少數民族地區”的辦學方向,通過校政合作破解鄉村振興人才培養瓶頸,啟動實施以農村基層黨組織帶頭人為主體培養對象的“農村帶頭人學歷提升項目”,2018年以來,累計培養農村帶頭人2萬余名。

參觀期間,楊俊輝在眉山開放大學主持召開專題學習研討會,圍繞“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開展專題研討,校級領導班子成員結合實地學習和切身感受談學習體會。楊俊輝表示,通過學習,大家進一步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以理論指導實踐,為高水平推進開放大學建設奠定了更好的思想基礎、政治基礎和理論基礎。

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四川開放大學以處級以上領導干部為重點,按照“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的總要求,持續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入腦入心、見行見效。通過此次現場學習,該校領導班子進一步深刻領會了堅定文化自信、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建設農業強國等戰略部署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堅定了服務全民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的奮斗目標。該校將繼續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加強用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根鑄魂,高質量推進“農村帶頭人學歷提升項目”,著力夯實鄉村振興人才支撐,為四川培養更多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本土人才。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